首页>今日要论今日要论

满腔热忱为强国强军鼓与呼

2017年02月20日 09:05 | 作者:解放军报评论员 | 来源:中国军网综合
分享到: 

满腔热忱为强国强军鼓与呼

——写在习主席“2·19”重要讲话发表一周年之际

■解放军报评论员

春节前后,中央和地方主要新闻单位的记者编辑们踏上“新春走基层”的采访征程,进社区、访农家、入企业,上高山、下海岛、赴边关,记录社会的进步与变化,奉献出一大批有思想、有温度、有品质的精品力作,为受众呈现了一个热气腾腾、日新月异的中国。

c18e1268a12b50ac5a3a6bbff7c7518b

让新闻人备受鼓舞的是,党的十八大以来,习主席高度重视新闻舆论工作,作出一系列重要论述。特别是2016年2月19日,习主席主持召开党的新闻舆论工作座谈会并发表重要讲话,深刻阐明党的新闻舆论工作的重要作用、职责使命和实践路径,科学回答了事关新闻事业长远发展的一系列带有根本性、战略性、全局性的重大问题,为做好新形势下党的新闻舆论工作提供了科学指南、注入了强大动力。

一年来,新闻舆论战线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主席重要讲话精神,新闻舆论工作气象一新。军队新闻舆论战线聚焦强军目标,紧贴改革进程,把握正确导向,推动创新发展,全面反映部队铸魂育人、正风肃纪、练兵备战、深化改革的生动实践,唱响主旋律、提振精气神,充分展现全军官兵维护核心、听从指挥的决心意志,为鼓舞军心士气、助推强军实践作出突出贡献。重大宣传有规模有声势,重头报道有亮点有影响,改进文风有力度有成效,媒体融合有进展有突破,在落实习主席视察解放军报社时提出的“政治上更强、传播上更强、影响力上更强”上迈出坚实步伐。

20100225111938197_6422

习主席强调,党的新闻舆论工作是党的一项重要工作,是治国理政、定国安邦的大事。我军是体现党的政治优势的重要力量,军队新闻舆论阵地是党的重要阵地。军队新闻舆论工作者肩负着为党的政治主张和先进理论鼓与呼、为强军兴军鼓与呼的特殊使命。只有强化走在前列的标准和意识,努力当好党的新闻舆论战线的排头兵、生力军,才能不辜负党和人民的重托,努力开创军队新闻舆论工作新局面。

新闻事业是一项“苟日新,日日新,又日新”的事业。习主席指出,现在,媒体格局、舆论生态、受众对象、传播技术都在发生深刻变化,特别是互联网正在媒体领域催发一场前所未有的变革。军队新闻舆论工作既面临难得的机遇,又面临新情况新挑战,军队新闻舆论阵地已成为意识形态斗争的最前沿。面对决胜全面小康的最后冲刺,面对全面实施改革强军战略的历史任务,面对意识形态领域尖锐复杂的斗争,面对媒体融合发展的大势,如果我们无视时代潮流,缺乏阵地意识和创新精神,如果不能锻造一支可靠、干净、过硬的新闻舆论工作队伍,就很难适应形势任务的要求,很难跟上强国强军的进程。

“明者因时而变,知者随事而制。”军队新闻舆论战线应恪守党性原则、把正方向导向,坚定不移宣传党的主张、反映党的意志,让党的声音成为时代最强音。积极宣传强军思想、激发强军精神、汇聚强军力量、助推强军实践,最大限度地激发强军兴军的正能量。主动顺应发展大势,创新宣传内容,加快深度融合,改进文风话风。军队新闻舆论工作者应积极践行习主席关于“听党指挥、业务精湛、作风过硬”的要求,坚持“正确政治方向、正确舆论导向、正确新闻志向、正确工作取向”,不断提高“脚力、眼力、脑力、笔力”,既要肩负起记录改革、助推改革的重大历史责任,也要以正确的心态对待利益调整,以昂扬的状态干好本职工作。

“律回春晖渐,万象始更新。”今年是全面实施“十三五”规划、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重要一年,也是军队深化改革的决胜之年,我们党将召开十九大,我军将迎来建军90周年。新起点新挑战,新担当新作为。军队新闻舆论战线只有坚守初心、继续前进,敢于创新、勇于变革,满腔热忱为强国强军鼓与呼,才能走好军事新闻事业的新长征,为实现强军目标、建设世界一流军队提供强大舆论支持。

编辑:刘小源

关键词:新闻 舆论 军队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