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声·政情>观察 观察

为何不吃早餐 六成是忙三成懒

2017年02月20日 10:15 | 作者:何瑞琪 | 来源:广州日报
分享到: 

还记得此前一则“广州白领饿晕在早高峰地铁里”的新闻吗?早起上班赶路,不吃早餐后果很严重。“广调查”根据广州地铁官方去年的微信推送,发现全年报道过63起在地铁中晕倒的案例,平均每5天就有一例。最令人意外的是,有12起案例是因为低血糖引起的,不吃早餐成为“晕倒客”多发的主因。

在快节奏的都市生活中,夹杂在“起床气”和“早高峰”之间的这顿早餐,往往容易被忽略。记者问卷调查发现,在497位受访者中,八成表示会吃早饭,不吃早饭的六成是因为时间来不及。而八成人表示只愿花上不到15分钟自备早餐。

timg (10)

不吃早餐因“忙懒累” 还有人说“无所谓”

大部分白领不吃早餐的原因,总结起来可以归结为三点:忙、懒、累。无论你是白富美还是高富帅,生活节奏太快就容易产生“忙懒累”综合征,很容易把一顿简单的早餐忽略,即便大多数人都了解不吃早餐的危害,但仍有很多人不吃。

在广州开发区一家企业上班的袁小姐说出了自己的“委屈”:“白天工作太忙,中午又不能休息,早上就想多睡一会。”她家住海珠区客村,这个地铁站的客流情况人所周知,所以她每天6点半就得起床,打仗一般争取2个小时内赶到公司。“实在没办法起更早了,那么一点起床的时间,化妆和早餐之间,我坚定选择前者。”

当然,她也承认自己患上“懒癌”,周六日也照样不做早餐,“老公天天吐槽我活得比猪还惨,猪好歹还有一日三餐。”她抿嘴一笑说,现在都在办公室和家里放小零食,早上能忍则忍,等到午餐时大吃一顿,“习惯久了,早餐无所谓吧。”

案例一:家里豪华餐 因为妈妈有爱

“我妈天天起得比我早,煮了个粥就去晨运,铁打的家规我怎么可能吃不上早餐。”今年33岁的陆雯雯单身,目前和父母同住,早晚两餐家庭全都照顾上。她曾经和办公室里的同事讨论过早餐问题,发现自己吃得是最好的,上个星期吃过了烧饼、肉丝面、瘦肉粥和蒸饺,只要她夸一句“妈妈做饭好吃”,陆妈妈第二天做早饭更加起劲,“早餐也是家庭相亲相爱的一种体现吧”。

陆雯雯的闺蜜则选择“自己动手、丰衣足食”,清晨早一个小时起床,在厨房里做一顿简单却有营养的早餐,朋友圈每天看着她的晒图会流口水。她则认为,保证早餐使整个人神清气爽,比火急火燎地赶时间来得更从容。

编辑:李敏杰

01 02

关键词:早餐 地铁 六成 案例 早上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