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统一战线 统一战线

“活字生香”汉字文化体验巡展香港开幕

2017年02月20日 14:29 | 作者:林宇星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活字生香”汉字文化体验展18日在香港饶宗颐文化馆正式开幕,游客可由当日起至6月30日透过参观、游戏、互动、DIY体验等多种方式探索汉字的历史和故事,了解汉字在千百年间的形态演变。

据介绍,是次展览由中华出版促进会汉字文化推广专业委员会和饶宗颐文化馆主办,香港是本次巡展的第一站。展厅共分为六大区域,包括“主题区”、“汉字故事”、“大美汉字”、“字在生活”、“汉字能量达人”以及“小仓颉DIY手作艺想空间”,旨在让参加者以多种方式感受汉字之美以及其文化底藴。

其中,“汉字能量达人”项目利用了人工智慧的面部识别和语音辨识系统,当参与者站立到指定位置,人工智慧将对其进行面部识别,在完成与人工智慧的歇后语问答后,荧幕将出现密码,参与者便可免费领取一个有趣的汉字能量签。

展览超过一半的内容与人们的日常生活结合。“字在生活”项目是各大板块中最具生活气息的区域,并且与香港本地文化紧密结合,传递粤语汉字的知识与趣味。参加者也可在“小仓颉DIY手作艺想空间”体验多种趣味手作活动,例如:传统喜福雕版印刷、汉字创意书写等,通过动手的方式加深对汉字文化的理解。

展览将在3、4、5月分别举办“花花字游节”、“汉字缤FUN乐”及“汉字‘家’年华”主题活动,届时参与者可以在展区内参与不同的主题活动及课程。

编辑:李晨阳

关键词:汉字 文化 体验 香港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