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社情·民意>乐观社会 乐观社会

漆艺师夫妻的悠闲与坚持:让大漆艺术融入现代生活

2017年02月20日 16:08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郑颖颖在进行磨显工作。这一过程,常常令他们的指纹都无法识别。 吕明 摄

为了让年轻人接受大漆,郑颖颖和林洲如今思考更多的是大漆艺术如何融入现代生活,让更多人能在日常生活中接触到大漆,而不是高高在上遥不可及。

靠着在贸易行业的经验,郑颖颖和林洲努力研究市场。在采访中,林洲的漆艺手机壳吸引了记者的注意。他向记者介绍,这是他们面向青年群体的一个尝试。除此之外,他们还尝试通过手串变单珠等形式,降低价格,让年轻群体能够更好地接受大漆。

“漆艺创作也不能闷头做。”林洲说,要在这一行立足,除了艺术性之外,也需要跟市场做好结合。

如今,“物言漆器”以年轻人对时尚的理解,将传统大漆艺术与时尚巧妙融合,开发出了首饰系列、文房系列、茶道与香道系列等等,订单遍及河北及香港、台湾等多个地方,事业蒸蒸日上。

不过,林洲也坦言,大漆艺术现在也面临着“墙内开花墙外香”的局面,从订单上看,福建本土市场反而没有其他地方火热。他也希望,能够加大对大漆艺术的推广普及,让更多人认识漆艺。

编辑:梁霄

01 02 03

关键词:漆艺师 夫妻 坚持 悠闲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