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收藏·鉴宝>资讯资讯

熊猫纪念币添彩“中澳旅游年”

2017年02月20日 16:22 | 作者:记者 晋天 | 来源:光明日报
分享到: 

“中澳旅游年”与旅游文创产品论坛19日在北京举行,与会的中澳文化、旅游、商业界人士见证了第一套由中国以外国家发行的熊猫纪念币面世。

图为澳大利亚皇家造币局发行的三枚熊猫纪念币。光明图片

据了解,本套纪念币由澳大利亚皇家造币局邀请MR-ZHAO工作室设计,共三枚,其中两枚是以中国2009年赠送给澳大利亚的大熊猫网网、福妮为原型,另外一枚则描绘了澳大利亚的国宝考拉和大熊猫在一起嬉戏玩耍的场景,与旅游年的官方标志相呼应。三枚纪念币的背景上均有能够反射七彩光芒的彩虹,也是一大亮点。作为中澳旅游文创产品的代表作,本套纪念币在中国区限量发行8000套。

本套纪念币的设计者赵樯介绍,中国人民银行自1982年起每年都发行以大熊猫为主题的中国熊猫金币,是世界五大投资币之一。而此次的澳大利亚熊猫纪念币不同于以往,是第一次由外国发行的熊猫币。

主办此次论坛的中国文化信息协会会长黄河浪表示,随着中外文化交流的日益紧密,文创产品作为具有特殊的文化、精神符号的载体,在外交、国际交流、纪念等活动中发挥着与日俱增的作用。时值“中澳旅游年”,这套熊猫纪念币将成为两国人民友谊的永久见证。

今年是中澳建交45周年。2月5日,“中澳旅游年”在悉尼歌剧院开幕,这是中澳两国首次举办旅游年,旅游年官方标志——熊猫和考拉微笑着手拉手一起跳舞,象征着中国和澳大利亚是重要的战略合作伙伴,喻示两国旅游业将不断加强交流合作、共赢发展。(记者 晋天)

编辑:邢贺扬

关键词:中澳旅游年 熊猫纪念币 旅游文创产品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