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社情·民意>你言我语 你言我语

大连“贵族中学”让老师在酒店补课 教育局:不干预

2017年02月20日 17:17 | 来源:澎湃新闻
分享到: 

寒假期间,学校以培训班的名义收费,请任课老师教课,称补课时会讲下学期上课的内容,而且开学就要考试。辽宁大连市民冯刚(化名)2月14日向澎湃新闻反映,他在大连市瑞格中学读初一的儿子在放寒假前被老师要求参加寒假补课。出于对孩子学业的担忧,冯刚让儿子参与了补课,但还是满怀忧虑,这样的补课形式到底合不合规?

更让冯刚困惑的是,补课的地点并非是在学校,而是在大连一座刚刚装修完的酒店——付家庄金海岸酒店。冯刚说,上课的内容都是由孩子本来所在班级的任课老师教授,但是学校是以一所培训机构的名义进行收费。

对此,大连市中山区教育局办公室的工作人员对澎湃新闻表示,补课不是学校组织,是培训中心的事,“咱们不去干预。他们有这个自主权。”

辽宁省教育厅办公室在“关于做好2017年度中小学寒假工作的通知”中明确,“严禁学校、教师组织学生集体补课和上新课”,“严禁中小学教师有偿补课”。对此,大连市教育局一位工作人员表示,通知中的“学校”包括私立中学和公立中学。

编辑:梁霄

01 02 03

关键词:大连 老师 酒店 补课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