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很党派 很党派

拟提交口头发言1件,书面发言5件

民盟中央两会通气会上不容错过的"猛料"

提案聚焦中小学教师招录制度、高校科研评价体系改革、深化“一带一路”战略落实等重点议题

2017年02月21日 09:26 | 作者:蒋天羚 | 来源:团结报团结网
分享到: 

通气会现场。张雨斌 摄


2月20日,民盟中央与媒体座谈暨两会新闻通气会在京召开,重点介绍民盟中央提交全国政协十二届五次会议的提案情况。民盟中央副主席徐辉出席会议,民盟中央秘书长高拴平主持会议。

民盟中央副主席徐辉出席会议。张雨斌 摄


团结报团结网记者作为20家新闻媒体之一,也参加了这次通气会,并且也带回了不少“料”!这个会上,民盟中央都介绍了啥?别着急,记者为您详细介绍。

拟向全国政协会议提交大会发言情况

据民盟中央参政议政部部长范芳介绍,民盟中央目前拟向全国政协十二届五次会议提交口头发言1件,书面发言5件。

其中,民盟中央将围绕“打造制造强国”主题拟向全国政协十二届五次会议提交口头发言,主要内容紧扣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为制造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建言献策。着重强调2015年11月习总书记首次提出“着力加强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一年多来,我国制造业实现了从需求施政到供给侧发力的重大转变,但成为制造强国仍需励精图治,攻克难关。民盟拟从解决供给结构失衡、调配供需关系、提升供给效率等三方面提出建议。

拟提交的5件书面发言分别是《打赢教育脱贫攻坚 先行乡村师资保障》《融入数字经济阵地 接续全球经济新动力》《发挥大数据驱动作用 推动教育事业创新转型》《加强规划和扶持力度 推动精准旅游扶贫》和《消除农民工落户城镇的“隐形门槛”》。

拟向全国政协会议提交提案情况

据了解,民盟中央目前拟向全国政协十二届五次会议提交党派提案共38件。其中,教育文化类5件,资源生态环境类6件,社会管理类7件,经济发展类7件,财税金融类6件,科学技术类3件,农业农村类2件,法律类2件。

拟提交提案主要聚焦中小学教师招录制度、高校科研评价体系改革、深化“一带一路”战略落实等重点议题。

这些拟提交的大会发言和提案是如何产生的

民盟每年提交的大会发言、书面发言和提案,全部来自民盟中央和各级组织、专委会共同调研的成果。

民盟中央从各级组织、各专委会严格筛选后的120多件提案中,又再次听取各方意见,经专家评议、论证,民盟中央主席办公会研究通过,拟向全国政协十二届五次会议提交提案38件,内容涉及8个方面。

2016年提案办理情况

据了解,2016年,民盟中央向全国政协十二届四次会议提交提案40件,全年向全国政协提交平时提案4件。其中,《关于深化教育综合改革的提案》《关于东北老工业基地转型升级的提案》《关于“十三五”期间继续高度重视民族地区发展的提案》《关于进一步防范化解金融风险的提案》《关于推动长江经济带绿色发展的提案》《关于以“三医联动”促进医药卫生体制改革的提案》等6件提案被列为大会重点提案。

通气会上,民盟中央领导对记者们提出了怎样的期待

徐辉代表民盟中央对新闻媒体多年来的支持表示感谢,他说,近年来民盟影响力不断提升,既是我们自己积极工作的结果,同时也离不开新闻媒体的广泛宣传报道。他强调,2017年两会是本届全国人大、本届全国政协的最后一次大会,民盟中央对此高度重视,对提案的准备工作早计划、早安排,民盟将在此次两会上提交出高质量的参政议政成果,以最优异的成绩迎接中共十九大的召开。他希望媒体记者们给予民盟成员中的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更多的关注,广泛宣传民盟中央和民盟代表、委员们的履职成果。

编辑:李晨阳

关键词:民盟中央 提案 提交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