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参政议政 参政议政

民盟中央拟提交两会提案38件

推动开发区用地制度改革、深化“一带一路”战略落实等为重点提案

2017年02月21日 11:10 | 作者:蒋天羚 | 来源:团结报
分享到: 

2月20日,民盟中央与媒体座谈暨两会新闻通气会在京召开,重点介绍民盟中央提交全国政协十二届五次会议的提案情况。民盟中央副主席徐辉出席会议。

徐辉代表民盟中央和民盟各级组织,对新闻媒体过去一年对民盟各项工作的关心和支持表示衷心感谢。他总结了近年来民盟两会宣传工作的整体情况,并提出,希望在今年两会上,在场记者能继续支持民盟两会工作。

据民盟中央参政议政部部长范芳介绍,民盟中央目前拟向全国政协十二届五次会议提交口头发言1件,书面发言5件,党派提案共38件。其中,民盟中央将围绕“打造制造强国”主题拟向全国政协十二届五次会议提交大会发言,主要内容紧扣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为制造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建言献策。

民盟每年提交的大会发言、书面发言和提案,全部来自民盟中央和各级组织、专委会共同调研的成果。在拟提交的38件提案中,教育文化类5件,资源生态环境类6件,社会管理类7件,经济发展类7件,财税金融类6件,科学技术类3件,农业农村类2件,法律类2件。拟提交提案主要聚焦高校科研评价体系改革、中小学教师招录制度、推动开发区用地制度改革、深化“一带一路”战略落实等重点议题。

编辑:李晨阳

关键词:民盟中央 提交 提案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