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风雪突袭多地气温“大跳水”

2017年02月21日 16:33 | 来源:北京晚报
分享到: 

“暖春”骤然入“寒冬”,多地气温“大跳水”,中国正在经历2017年以来最大范围的雨雪降温天气过程。新疆阿勒泰、塔城、伊犁、乌鲁木齐等地20日遭遇暴雪,多条道路封闭,民众交通出行严重受阻。从今天开始,雨雪范围将进一步扩大,甘肃、陕西、内蒙古、山西、河南部分地区将出现暴雪,局地甚至大暴雪。

特写

乌鲁木齐“大暴雪”

航班延误大批旅客滞留

受暖湿气流和高空槽影响,昨天开始,新疆多地普降大雪,局地暴雪。降雪造成乌鲁木齐机场航班大面积延误,超过5000名旅客滞留机场,由新疆方向通过兰州的多趟列车出现晚点。

记者了解到,新疆这场突如其来的大雪,让很多出行旅客措手不及。昨天上午,乌鲁木齐主城区降雪量25.3厘米,新增积雪2厘米,已经达到了大暴雪的级别。

据悉,在大雪天气影响下,乌鲁木齐地窝堡国际机场从昨晚8点到今日早上10点关闭跑道进行除雪作业,今日所有航班全部延误。截至10点,有5000多人次旅客滞留机场。

20日清晨,突如其来的大雪,覆盖了美丽边城乌鲁木齐。记者在河北路看到,积雪有30厘米厚,几乎埋到了膝盖,有的车在雪地上打滑,出行的人们包裹得严严实实,滑溜溜的路面让他们的脚步变得趔趔趄趄。在城市主干道,2万多名保洁员、1500辆清雪车,不断清理着市区主要道路的积雪。

山东大风降温

烟台威海港全面停航

受冷空气影响,山东省20日出现大风降温天气,山东省气象台发布寒潮蓝色预警信号和内陆大风蓝色预警信号。烟台、威海港航线全面停航。

受暖湿气流和冷空气共同影响,从今天中午到22日白天山东自西向东将出现一次明显的大范围降雪天气,气温持续下降。受大风影响渤海湾客运船舶于19日下午3点开始共停航23个小时,累计延误5个航次航班,滞留100多台车辆,20日下午两点已经全面复航。威海到大连的客运船将全部停航。

编辑:杨岚

01 02

关键词:影响 气温 雨雪 天气 暴雪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