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很党派 很党派

落实民革中央"一号文件"

民革四川省委调研组四天奔走1100公里

调研了广元、广安、南充、南充4个地级市,举行了8次座谈会

2017年02月22日 09:02 | 作者:罗长中 | 来源:团结报团结网
分享到: 

如何贯彻“民革中央关于切实做好2017年参政议政工作的意见”的1号文件?如何拟定2017年的重点调研课题?基层组织建设存在哪些问题?民革信息化工作的现状及问题?问题先行,问题导向。

2月7日,民革四川省委会专职副主委郑学炳带领办公室、组织处、研究室、宣传处负责人和相关人员组成的调研组一行8人,用了4天时间,行程1100多公里,调研了4个地级市,举行了8次座谈会。

第一站:四川省唯一纳入国家低碳城市试点市——广元

2月7日下午3点,民革广元市委会主委、市林业园林局局长卢春刚带领班子成员就相关工作向民革省委会调研组一行作了汇报。

5点,民革省委会与中共广元市委举行座谈会。

中共广元市委副书记冯磊说,中共广元市委一直高度重视、大力支持党派建设和党派干部队伍建设。下一步,要在深入融入中心大局工作中,推动党派自身建设,体现党派价值,培养锻炼干部;在保持党派特色中,加强基础性工作;在发展自身优势中,彰显党派力量和生命力。冯磊希望民革省委会和中共广元市委继续深化合作,完善操作层面的年度具体合作事项,借助民革力量,推动广元更好发展。

郑学炳说,民革省委会将在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军民深度融合发展、脱贫攻坚、基层治理和法治建设等方面为广元出谋出力。民革省委会将倾力帮助广元,充分发挥民革专家作用,组织民革企业家到广元考察投资,争取民革中央力量支持广元发展,帮助民革广元市委会加强参政议政平台建设,提高民革基层党员素质。

中共广元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市国资委党委书记郑蓉等参加了座谈会。

晚上,中共广元市委书记王菲还就女皇电影城项目、军民深度融合发展、美丽乡村建设等与民革省委会调研组进行了座谈。

第二站:四川省民主党派学习实践活动基地所在地——广安

四川省各民主党派学习实践活动基地设置在广安市武胜县。2月8日中午,调研组抵达邓小平故里广安市。

广安市政协副主席、民革广安市委会主委唐剑就广安民革近年来思想建设、组织建设、参政议政、社会服务、信息化建设和“民广合作”等方面的工作进行了汇报。同时,提出了2017年民革广安市委会的工作思路和工作要点。民革广安市委会副主委、市政府副市长王瑛就人才培训交流、调研合作、“民广合作”品牌作用发挥等方面提出了意见建议。

中共广安市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文杰充分肯定了近年来广安民革组织所做的工作和取得的成绩。

调研中,郑学炳向民革广安市委会提出四方面要求,加强政治学习;加强内部监督;完善组织建设与发展;进一步深化实化细化“民广合作”,在钾盐开发、三农工作、旅游事业和脱贫攻坚等方面开展调研活动,积极建言献策,为助推广安经济社会发展作出贡献。

晚上,郑学炳一行还与中共广安市委副书记、广安市政府市长罗增斌,中共广安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陈伟进行了交流座谈。

第三站:四川省东北部快速发展的成渝第二城——南充

南充市位于四川盆地东北部,是国家规划定位的成渝经济圈北部中心城市、国家重要的商品粮和农副产品生产基地、四川省石油天然气和能源化工基地、川东北区域科教文化中心、西部地区重要的交通枢纽城市、是川东北经济、物流、商贸和金融中心,素有“水果之乡”“丝绸之都”的美誉。

2月9日10点,调研组一行开始了在南充市的调研。南充市政协副主席、民革南充市委会主委王晓贤重点就民革南充市委会信息化建设工作情况作了汇报。按照民革中央和民革省委会统一部署,民革南充市委会坚持把信息化建设作为提高机关工作效能的基础性工作来抓,切实采取有效措施提高信息化水平,机关在办公自动化、信息化建设方面取得了明显进步。但是,目前信息化建设还存在信息化普及率不高、“民革e家”作用发挥欠佳、信息化建设力量不足、机关干部电子信息技术整体水平有待提升、大数据、云计算等高端的信息技术运用的建设还需加大力度等问题,在以后工作中将采取有效措施,下大力气切实加以解决。

郑学炳结合南充发展实际,针对市委会以后的工作提出了意见和要求,要围绕“开创南充新未来 建设成渝第二城”积极献计出力,要将2017年的重点调研课题做深做透,抓住主要问题,突出重点方面,特别是围绕推进农村三次产业混合发展和农村土地流转、打造嘉陵江流域为绿色生态区域、以审判为中心的司法改革等课题做好调研和资料收集整理,要与各市州民革组织加强横向联系,互相学习、互取对方所长。

中共南充市委统战部副部长付建明陪同调研。其间,郑学炳还专门与中共南充市委书记宋朝华通电话,就民革南充市委会的工作进行了交流。

第四站:四川省的现代产业基地——遂宁

遂宁,是成渝经济区的区域性中心城市,四川省的现代产业基地,以“养心”文化为特色的现代生态花园城市。2月9日下午,调研组一行抵达遂宁。

下午4点,在民革遂宁市的座谈会上,民革遂宁市委会副主委奉友良汇报了民革遂宁市委会基层组织发展和信息化建设具体情况,提出了市委会领导班子建设和组织建设的建议。座谈会还介绍了开发区总支和医卫总支发展情况,监委会工作情况及开展监督工作的各项制度。

郑学炳说,民革遂宁市委会在内部监督委员会工作上取得了较好成绩,希望提炼总结上报省委会,要积极吸纳优秀人才,不断推进基层组织发展。他还提出,参政议政精准化,要立足遂宁特色,发挥民革优势,在《促进台商产业园发展》和《落实脱贫攻坚金融政策,促进新型农业经营主体和贫困群众共同发展》两个民革遂宁市委会上报的重点课题上,建议增加《现代旅游业发展的若干问题》这个课题,进一步突出遂宁特色,形成具有示范效应的参政议政成果,不断推进民革组织的影响力。

郑学炳还分别与中共遂宁市委副书记、市长杨自力,副书记郑备就民革组织建设、领导班子建设、参政议政工作等交换了意见。

晚上,中共遂宁市委书记赵世勇等与郑学炳一行就遂宁市的经济社会发展和民革如何发挥作用等问题进行了座谈。

编辑:李晨阳

关键词:民革 四川 调研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