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社会服务 社会服务

​民进广西区委走访贫困户 为精准脱贫打基础

2017年02月22日 17:10 | 作者:冉慕伟 梁映曼 韦珺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人民政协网2月21日电  近日,民进广西壮族自治区区委机关干部及部分政协委员一行20多人,再次奔赴隆安县南圩镇古信村走访贫困户,并召开返乡人才助推脱贫攻坚座谈会。

“扶贫产业奖补资金到账了吗?”民进广西区委主委陈自力认真询问道。“到了,年前就到了!”去年底刚开始发展黑山羊养殖的贫困户老许从兜里掏出存折,递了过去。

当天上午,工作组兵分5路,分别走访了各自结对帮扶的贫困户,详细询问了每户家庭一年来的生产生活现状及存在的困难,一一做好记录,向贫困户发放帮扶政策宣传资料,并就如何脱贫与每户家庭交换想法,共同商议脱贫对策,为下一步推进精准脱贫打下坚实基础。

在下午的座谈会上,来自古信村的十多位返乡人员分别作了发言,回顾自己在外务工及创业的艰辛和取得成功的喜悦,同时对家乡目前的发展表示极大的兴趣,也表示愿意将在外务工学到的好做法、好经验带回家乡发展,服务家乡、建设家乡。与会领导也不时插话发言,与返乡人员互动交流,大家畅所欲言,会场气氛十分热烈。(冉慕伟 梁映曼 韦珺)

编辑:李晨阳

关键词:贫困户 脱贫 民进 广西 走访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