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社情·民意>乐观社会 乐观社会

南宁血液库存告急 5天近2700名爱心人士献血解困

2017年02月22日 18:02 | 作者:钟建珊 邓天运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图为南宁职业技术学院内,大学生在爱心献血点咨询献血活动。 邓天运 摄

中新网南宁2月22日电 (钟建珊 邓天运)“春节过后,南宁市血液库存告急,A、B、O血型医疗用血皆处于预警状态。本月17日,南宁中心血站启动应急预案后,仅5天时间便有2656名爱心人士无偿献血超107万毫升,为南宁血液库存解困。”南宁中心血站献血办主任蒋文22日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

22日,广西农业职业技术学院、南宁职业技术学院、南宁市中医医院同步开展无偿献血活动。中新网记者在南宁职业技术学院看到,不少在校大学生主动到无偿献血活动点进行咨询、献血;南宁中心血站亦准备了玩具熊、电子体重秤、牛奶、移动电源充电器等实用小礼品回馈参与无偿献血的爱心人士。

蒋文介绍,春节过后,随着南宁医疗机构住院病患增多,各类手术集中开展,临床用血持续攀升,导致南宁市血液库存告急。如不能及时补充血液库存,预计仅够维持驻邕各医疗机构4天的血液使用量。

编辑:梁霄

01 02

关键词:南宁 血液库 解困 献血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