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社情·民意>你言我语 你言我语

清华国际生招生简章遭疑 如何堵住假移民上名校?

2017年02月23日 14:49 | 作者: 熊丙奇 |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分享到: 

最近,清华大学出台的《2017清华大学国际学生(本科)招生简章》,引发轩然大波。

简章规定,从今年开始,国际学生不需要考试,只要通过HSK汉语水平测试,就可以申请清华大学本科。而以往所有申请清华本科的国际学生,都需要先参加4至5个科目的考试,然后再加试或面试后录取。

网友为此惊呼:“十年寒窗不如一纸国籍,清华新政让中国考生欲哭无泪!”人们担心,清华为外籍学生设置的入学门槛太低,对国内考生不公平。更担心的是,清华新政一出,有条件的家长,完全可以让子女放弃中国国籍,以“移民”的方法曲线上清华。

据报道,很多东南亚或非洲小国移民中介机构,已经打出了“免试上清华”的宣传口号,提供整体解决方案。

编辑:梁霄

关键词:清华 国际生 招生 简章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