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协协商政协协商

工信部召开部分全国人大代表和全国政协委员座谈会

2017年02月23日 15:55 | 来源:工信部
分享到: 

为进一步听取全国人大代表、全国政协委员对工业通信业事业改革发展的意见建议,为代表委员及各民主党派、人民团体在即将召开的“两会”上履职尽责做好服务保障,2017年2月20日,工业和信息化部邀请7位全国人大代表、4位全国政协委员,以及民建中央社会服务部、全国工商联研究室有关负责同志共13人座谈。工业和信息化部党组书记、部长苗圩介绍工业通信业2017年重点工作;部党组成员、中纪委驻部纪检组组长郭开朗主持会议并通报2016年建议提案办理情况。全国人大常委会办公厅联络局、国务院办公厅秘书三局、全国政协提案委员会办公室有关负责同志应邀出席并作指导。部机关相关司局主要负责同志参会。

5496105

座谈会上,参会代表委员充分肯定了工业和信息化部办理建议提案的有效做法和取得的成效,纷纷表示,座谈会的召开体现了工业和信息化部务实的工作作风和对代表委员工作的高度重视。座谈会上,代表委员围绕工业通信业改革发展的热点难点问题及广大人民群众关心关注的问题畅所欲言,重点就推动落实“中国制造2025”、大数据产业发展、新能源汽车推广应用、乳制品产业发展、互联网行业发展和管理、工艺美术行业发展、新材料产业发展等工作献计献策,与部机关与会人员进行了交流互动。

苗圩指出,工业和信息化部作为工业通信业的行业管理部门,在推进制造强国和网络强国建设、保持经济平稳较快发展中承担着重要职责。近年来,广大代表和委员们积极建言献策,提出了很多好的意见和建议,对工业和信息化部改进和提高工作起到了重要的作用。他介绍了2017年工业和信息化部将重点抓好的七个方面工作,并围绕进一步重视实体经济发展、解决小微企业融资难、加强对网络强国核心技术的支持、解决稳增长调结构增效益有关政策“最后一公里”等工作,以及在工作推进中需要着力解决的问题,结合实际进行了阐述,提议与会代表委员给予更多的关注。

5496106

苗圩强调,工业和信息化部一贯重视建议提案办理工作,不断健全机制,注重办理质量,推动工作落实。当前,工业和信息化系统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深入学习领会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立足制造强国、网络强国战略全局,深入实施中国制造2025,推进两化深度融合,全力推动工业通信业实现平稳增长和提质增效。他表示,办理建议提案是推动各项重点工作的有力抓手,将继续积极支持配合代表委员通过依法民主监督、参政议政,不断提高决策的科学化、民主化水平。

郭开朗通报了工业和信息化部2016年建议提案办理情况。2016年,工业和信息化部承办建议提案929件,全部在规定时限内办结,连年实现按时办结率100%。他总结了工业和信息化部在建议提案办理工作中的七个方面做法:一是加强组织领导,完善制度机制;二是加强沟通联系,强化办理协商;三是突出重点办理,强化以点带面;四是坚持开诚布公,直面问题答复;五是加强督查督办,提高工作效率;六是加强绩效管理,推动复文公开;七是采纳意见建议,推动工作取得实效。

5496107

郭开朗在总结发言中表示,各位代表委员都长期关心工业和通信业的改革发展,很多都是行业内的资深专家,通过座谈交流的方式,与各位代表委员、党派团体进一步增进了理解、加深了感情、达成了共识,为更好地落实党中央、国务院重大决策部署,更好地协助代表委员履职尽责,创造了条件、打下了基础。工业和信息化部将认真贯彻全国人大常委会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和全国政协提案委员会的部署和要求,把办理质量放在更加突出的位置,扎实做好工作,着力增强办理实效,不断提高建议提案办理工作水平。

全国政协提案委员会办公室副巡视员王真、提案一处处长聂红枫、国务院办公厅秘书三局七处调研员兼副处长谢广民、全国人大常委会办公厅联络局议案建议办理处副处长龙湘林分别对相关工作作出指导。

编辑:刘小源

关键词:工业 信息化 办理 建议 提案 政协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