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社情·民意>你言我语 你言我语

四川老人昏倒厦门 两地媒体携手找到失散30年兄弟

2017年02月23日 17:27 | 作者:阮长安 袁婧 | 来源:四川日报
分享到: 

将暂住敬老院

消息传到2000公里之外的厦门,护理了老人3个月的厦门市第二医院主管护士长高艳琴高兴地跳了起来:“非常开心,功德圆满!”

徐泽勋在厦门市第二医院住院3个月产生的2万元医药费,医院已给予全部免除。回到家乡后,他的生活和康复治疗又将怎样安排?

根据四川省人口信息(户籍)证明,徐泽勋的出生日期为1957年9月9日,没满60岁,暂时没达到五保条件。但考虑到他需要持续的康复治疗,泸县救助站及立石镇政府将他安置到立石镇敬老院,这里有相对完备的康复器械及护理人员。“特意安排他住一楼,方便进出,万一有个什么意外,喊人也方便。”立石镇敬老院院长张光良说。

立石镇社会事务办公室主任武胜说,将通过派出所核实信息后为徐泽勋补办身份证,“他没有子女、没有劳动能力,镇政府将为他申请临时困难救助,等年满60岁,再按规定程序申请、确认五保户资格,日常生活由敬老院负责。”

新闻回放

1月8日,四川日报民情热线记者接到厦门日报记者提供的线索,了解到一四川老人在厦门市住院近两个月,可能是泸州泸县或达州人,可能姓“许”。采访后,四川日报民情热线以 《除夕近了,老人想回家过年》为题报道了此事。

1月9日,在看到报道后,厦门四川商会的钟女士到医院用四川方言与老人对话,最终确定老人家乡在泸州泸县。1月10日,同在厦门打工的泸县老乡老熊,看到报纸报道中的照片后表示认得老人,老人可能叫“徐泽清”。1月12日,老人的报道传至泸县立石镇柏杨村,乡亲们认出老人是该村村民“徐泽勋”。□何流 本报记者 阮长安 袁婧

编辑:梁霄

01 02

关键词:四川 老人 厦门 失散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