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社情·民意>你言我语 你言我语

88岁老人“被死亡”9年 涉事户籍人员该如何担责?

2017年02月23日 18:10 | 作者:王煜 | 来源:新京报
分享到: 

点击进入下一页

冯维涛居住地村委会开具的冯维涛“健在证明”。本版图片/受访者供图

管了很多年户籍工作,88岁的离休干部冯维涛发现,自己的户籍被“弄丢了”。

今年2月8日,因为补办身份证件,冯维涛和家人来到户籍所在地,江苏沭阳县公安局颜集派出所。经办的工作人员告诉他,户籍资料显示,冯维涛已于2008年7月份死亡,其户籍于2010年被注销。随后,冯家人通过其他途径查询,同样被告知,在公安系统的户籍资料中,冯维涛已经“死亡”近9年。

令冯维涛及家人不解的是,此前,他们从未收到过户籍注销的通知,而9年间,沭阳县老干部局正常向其发放月均7000元的离休工资。在接受新京报记者采访时,沭阳县多位警界人士表示,初判事发原因为民警“失误”,目前沭阳警方已经就此事展开调查,并将同步进行问责。

编辑:梁霄

关键词:老人 涉事 户籍 担责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