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沸点 沸点

四川一中学生蹊跷坠亡学校三缄其口 亲属五问校方

2017年02月24日 09:03 | 来源:华西都市报
分享到: 

2月16日晚上10点左右,达州铭仁园中学初三学生许某运的生命被定格,原本青春正茂、活蹦乱跳的他在学校高中部宿舍楼坠亡。17日凌晨1点过,其父许先生才接到班主任电话,被告知孩子在学校出事了。身在成都的父亲马上让在达州的母亲赶到学校,7天来,母亲何女士一直不敢相信和面对“孩子走了”的事实。

上初三的孩子却在高中部宿舍楼坠亡,非常蹊跷。当地公安机关已初步排除刑事案件,系意外高坠致死。然而,在众多亲属心中仍有一大堆疑问。面对亲属的种种疑问,铭仁园中学却一直没有给任何解释。面对媒体的采访,学校也是三缄其口。22日,有关部门已介入协调处理,先与学校和亲属单方面进行了接触。23日,有关部门组织双方进行赔偿谈判,因学校雇佣的律师认为学校没有责任,导致谈判中止。

点击进入下一页

许某运。

事件回放

15岁少年最后的生命轨迹

17日上午,许某运的亲属陆续赶到学校,从铭仁园中学提供的监控录像,还原了许某运这个15岁少年最后的生命轨迹。

据许某运的舅公李先生介绍,16日晚上9点35分下晚自习后,他一路上和同学有说有笑回宿舍。在宿舍楼下,和同学玩耍了一会,然后走到高中部宿舍楼一楼的小卖部,买了几包零食。大约在9点45分左右,一个人走进了高中部宿舍楼的楼道口。

由于宿舍楼除了一楼楼道口有监控外,其他地方均无监控,这便是许某运展现在亲人面前最后的生命轨迹。据铭仁园中学生活老师杜老师向亲属介绍,当天晚上自己正在边走边接电话,突然发现三楼的走廊尽头有人穿着校服。由于该区域不属于她管辖,便给管辖该区域的李老师打电话,正在女生宿舍的李老师马上赶过来,两人一起边走边聊天过去看看到底是什么情况,却没有发现人。

随后,又给另一位男生活老师胡老师打电话,三人一起用手电筒从宿舍门上的瞭望孔查看室内情况,并未发现异常。胡老师再三与杜老师确定是否真的看到有人,在得到杜老师的肯定后。三人用钥匙先后打开302、304房间的门,均无异常。然后搬来一把凳子,通过厕所的窗户向下看时,发现侧下方有个黑影,并确定地上躺着一个人。

许某运的舅公李先生说:“胡老师告诉我们,当时他就说‘遭了,遭了,死人了’。马上电话告知领导,并到出事地点再次查看确定是学校学生。等120来的时候,发现已无生命迹象。”

点击进入下一页

铭仁园中学宿舍门上的瞭望孔。

案情通报

公安机关初步认定高坠致死

在此前举行的案情通报会上,当地公安机关向亲属分析了许某运的死因。据案情通报会资料显示,许某运坠亡时间在16日晚上9点43分至10点10分之间,坠亡地点在高中部宿舍楼304宿舍,在该宿舍内地面有成躺连续足迹,厕所窗台留有死者指纹,且在厕所外对应下方发现死者尸体。

据了解,在304宿舍内地面有多枚死者鞋子所留的灰尘鞋印;厕所南墙、东墙均见蹬擦痕迹,靠西墙的下水管表面所留的残缺鞋印花纹与死者所穿鞋子花纹一致;厕所窗台留有擦蹭痕迹,窗台外墙提取的指纹系死者所留。

同时,现场血迹为静态流注状,未见拖移痕迹及外延血迹;尸体表面未见拖拽痕迹,结合头部损伤、尸体姿势、血迹分布,说明死者坠地后未发生过姿势变化;法医学分析符合高坠致死,结合现场高度18.77米可以形成;调查走访及监控证实事发前,死者未离开校门。因此,认定尸体发现地为第一现场。

点击进入下一页

许某运坠亡的宿舍楼,红圈标注的地方便是其坠亡的厕所窗台。

逝者家属5问学校

尽管当地公安机关初步认定意外坠亡,但面对孩子在学校的蹊跷坠亡,亲属心中仍存在诸多疑问,认为学校在安全管理上漏洞百出,才造成孩子的坠亡。

1问

上初中的孩子为何能轻松进入高中部宿舍楼,没有遭到学校任何人的阻拦?

2问

监控中只能看到孩子进入高中部宿舍楼,进去以后在宿舍楼内到底发生了什么?

3问

既然孩子是从304房间厕所窗台坠亡的,那么,孩子是如何打开304房间的门?

4问

事发后,学校为何不第一时间通知家长,而是在确定孩子已坠亡两个多小时后,这段时间里发生了什么?

5问

亲属一直强烈要求学校提供安全管理制度及应急预案,学校为何一直拒绝提供,到底有何隐情?

记者实地探访

进入宿舍无人阻拦

通过瞭望孔可打开宿舍门

21日下午,华西城市读本记者在死者亲属的陪伴下,前往达州铭仁园中学实地探访。记者发现,许某运的宿舍楼离高中部宿舍楼相聚不超过10米,在高中部宿舍楼的两个进出口有监控摄像头,其余地方均无摄像头。记者一行4人没遭到任何人阻拦顺利进入宿舍楼内部,仅在2楼处有工作人员简单询问,但并未制止。目前3楼的两个门均已锁住,无法进入。

随后,记者在2楼看到,每个宿舍的门上都有一个大约两个巴掌大小的瞭望孔。据了解,这个瞭望孔是方便生活老师平时监督管理学生睡觉用的。同时,记者发现,哪怕宿舍门锁上,但通过瞭望孔伸手进去也可轻松从里面打开宿舍门。

学校三缄其口到底在回避什么?

21日下午16时15分,记者拨通了许某运的班主任彭老师的电话,了解他在校时的学习生活表现。当彭老师得知是记者后,马上挂断了电话,并无法拨通。记者又给彭老师发去短信询问,一直未回复。

随后,记者又拨通了达州铭仁园中学校长王义安的电话,王校长以公安机关正在调查和政府正在协调处理为由,让记者找公安机关和政府。关于学校平时在学生的安全管理方面的问题,王校长同样拒绝回应。

22日上午,记者再次致电达州铭仁园中学校长王义安,准备就亲属提出的学校管理方面存在的漏洞,及亲属的诸多疑问,向王校长一 一求证核实情况。然而,电话通了后一直处于无人接听状态。

随后,记者致电代表学校负责处理此事的周姓工作人员,周某也仅告诉记者有关部门与学校的单方面接触马上接近尾声。对于其他问题,均态度傲慢地拒绝回应。

学校对于此事,为何三缄其口?学校到底是在回避什么,等待什么,还是在害怕什么?华西城市读本将继续关注。

网友声音

网友杨涛:

娃娃死亡时间已经过去了六天,并未见到发生事故的铭仁园中学发表只言片语的通告,哪怕是关于安全事故发生后的提醒、反思、教育等一丁点信息,反而是遮遮掩掩的拒绝信息的公开,难不成这其中真如网友们质疑的一样,有不可对人诉说的猫腻。

网友Wallis:

整个事件透着诡异,希望家长坚持到底,查出真相,给孩子一个交代。

网友豆米:

求真相。

网友蓝色雨:

看的我既气愤又难过……

网友成功名就一世繁华:

校方拒绝回应,看来是知道真相,只是想瞒天过海。

编辑:薛晓钰

关键词:四川 中学生 坠楼 学校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