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社情·民意>你言我语 你言我语

杭州学生备战艺考3年花30万 音乐艺考很烧钱

2017年02月24日 10:20 | 作者:郑琳 蒋雨澄 | 来源:钱江晚报
分享到: 

一名考生在准备乐器。魏志阳 张迪/摄

继“高颜值”的浙江传媒学院校考之后,昨天,浙江音乐学院又拉开了“高才艺”的校考大幕。

浙音校考初试从2月23日至2月27日,3月4日至6日还要进行复试。今年,近6500名全国各地的考生报名参加浙音的校考,比去年增加了1500多人,其中,省外考生占了3/4。

虽然说报考人数方面没有传媒学院和美院那么庞大,但是,音乐学院的校考非常特别。音乐表演专业考生颜值不输传媒,更要展示“十八般武艺”,而且,“兵器”还是自备的。除了钢琴学校给准备好了,其他乐器都要自己扛着入场。

从唱歌、跳舞到钢琴、小提琴、二胡、黑管……为了体现公平,在复试时考场只能考官和考生进入,跟《好声音》一样,考官也是“盲听”的,只是没有椅子转,考官与考生之间隔着一层帘子。

编辑:梁霄

关键词:杭州 学生 备战 艺考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