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协·协商>协商 协商

天津南开区协商区政协2017年协商计划

2017年02月24日 11:09 | 来源:天津北方网
分享到: 

本报讯(通讯员邓金星)日前,中共南开区委、区政府、区政协协商“区政协2017年协商计划”会议召开。中共南开区委书记姚来英出席并讲话;区委副书记、区长冯卫华,区委副书记田金萍,区委常委、区委办公室主任李晶出席;区政协主席王东升主持。会上,对《南开区政协2017年工作要点(讨论稿)》《南开区政协2017年协商计划(讨论稿)》进行了说明,并围绕2017年政协协商议题进行了协商讨论。

1581905

姚来英在讲话中指出,过去一年来,区政协紧紧围绕中共南开区委、区政府中心工作,突出重点,求真务实,充分发挥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的职能作用和独特优势,为全区经济、社会各项事业发展与和谐稳定作出了积极贡献。

对区政协2017年工作,姚来英提出四点要求。一要提高政治站位,适应新常态、展现新作为。要坚持把加强思想政治建设放在首位,不断增强政治自信、政治自觉、政治担当,积极探索协商工作的新路径、新举措、新方法,切实发挥好协商民主重要渠道作用,推进南开区人民政协事业始终沿正确的政治方向前进。二要建言献策,服务改革发展大局,体现新水平。区政协要紧紧围绕中共南开区委、区政府重点工作,深入开展调查研究,充分发挥自身优势,不断扩大南开区的影响力、努力提升知名度,为南开区经济和社会各项事业发展贡献力量。三要凝心聚力,在发展政协民主中发挥新作用。要坚持问题导向,突出重点,有针对性地开展深入调研,不断丰富协商形式,完善协商计划,努力为政协委员“愿讲话、敢讲话、讲实话、讲诤言”营造良好协商氛围。四要锻炼本领,不断推进履职质量和水平实现新提高。要坚持以改革思维、创新理念、务实举措,大力推进政协班子履职能力建设,着力提高调查研究本领、联系群众本领和合作共事本领。

姚来英强调,新一届中共南开区委将高度重视、全力支持区政协开展工作,重视抓好协商民主制度的贯彻落实,积极采纳政协的协商建议,主动邀请政协对政策落实、制度执行、项目推进等情况进行视察,努力为政协开展工作创造良好环境。

王东升表示,2017年区政协面临着新形势,新使命。在新的一年,区政协将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紧扣发展,同心协力、继往开来,充分发挥政协委员人才精英荟萃的自身优势,全心全意服务全区经济社会发展大局,倾力履职,再造新业绩,再树新形象,不断提高政协工作水平,为建设美丽学府幸福南开谏真言、献良策,为南开区经济社会发展迈上新台阶作出政协人应有的贡献。

区政协副主席石江、刘凯华、许洪玲、郭明华、闫红年、刘福林参加。

编辑:刘小源

关键词:政协 协商 南开区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