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外交部驻港特派员公署要求英方停止干预香港事务

2017年02月26日 07:19 | 来源:新华社
分享到: 

新华社香港2月25日电(记者郜婕)外交部驻香港特别行政区特派员公署24日就英国最新发布的《香港问题半年报告》回应说,香港事务纯属中国内政,要求英方谨言慎行,停止干预香港事务。

外交部驻港特派员公署发言人说,香港回归以来,中央政府全面贯彻“一国两制”、“港人治港”、高度自治的方针,严格按照宪法和基本法办事,“一国两制”实践取得举世公认的成功,香港继续保持繁荣稳定,香港居民依法享有前所未有的权利和自由。中央政府贯彻“一国两制”的决心坚定不移,不会改变。

发言人说,我愿重申,香港是中国的特别行政区,香港事务纯属中国内政,任何外国无权干涉,英方对香港的所谓“责任”并不存在。我们要求英方谨言慎行,停止干预香港事务。(完)

编辑:周佳佳

关键词:外交部驻港特派员公署 英方停止干预香港事务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