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统一战线 统一战线

32名台湾大学生来沪参访青创基地

2017年02月27日 09:30 | 作者:刘爱君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2月16日,国台办海峡两岸交流中心组织32名来自于台湾政治大学、台北商业大学、暨南国际大学等高校的大学生,赴上海(金山)海峡两岸青年创业基地参访。

学生们先后参观了金山工业区的规划展示厅、上海(金山)海峡两岸青年创业基地、台企上海全丽生物科技观光工厂等,听取了相关负责人对于金山工业区总体规划、台湾青年在沪创业、上海市政府相关扶持政策及创业服务平台特色等情况的介绍。

参加活动的学生绝大多数是第一次来上海,大家表示透过参观和交流,亲眼目睹上海经济社会的发展情况,亲身感受上海高新技术的进步,体会到了上海为台湾青年就业和创业提供良好的条件,希望未来加强学习充实自己,有机会到大陆发展。

来自台湾体育运动大学运动管理学系的董昶斌表示,上海(金山)海峡两岸青年创业基地对台湾年轻人创业梦想的扶持和规划,给年轻人提供了足够的空间和机会。“我们从台湾到大陆来参观非常讶异,台湾的公共自行车是站借站还,来到上海才知道原来这里已经是随停随还,大陆付钱不用现金,台湾还在用现钞,这里已经超过了我们原本想要挑战的思维逻辑,所以关于创业具体项目和很多想法需要再调整、再研议,希望有机会可以来到金山海峡两岸青年创业基地创业的机会。”

台中静宜大学观光事业学系的卢乃慈表示,既然大陆提供了这样好的机会,我们应该好好地把握。对于刚刚毕业还处于迷茫期的大学生来说,如果有创业的计划,这里是一个很好的发展平台。

负责接待这次学生参访团的王玮表示,上海(金山)海峡两岸青年创业基地是国台办授牌的上海首家海峡两岸青创基地,如果台湾青年愿意来这边发展,基地非常乐意提供相关支持和服务。

“第一次如果要让他们自己出来,他们心里会有彷徨,一般人都会,其实借由这样的参访跟他讲说,来到这边大家不要怕,我们有一连串相关的配套措施、设备,包括所谓的辅导,都会帮助他们完成这些创业的梦。”此次率队团长中华文经交流协会副秘书长林宏憶表示,团员主要来自台湾中南部大学,几天下来,同学们对大陆有了直观的认识,喜欢上海也更加热爱大陆这片土地。行程的安排让大家对大陆经济深化改革和两岸经贸交流为台湾同胞带来的发展机遇、台商企业在沪发展历程、台企产品创新理念和上海市对台商提供的优待政策等方方面面都加深详细了解。相信此行将会让台湾大学生对大陆经济发展成就拥有更全面的新了解,从而提升来大陆就业创业的意愿和信心。

编辑:李晨阳

关键词:台湾 大学生 创业 基地 上海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