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国企·民企>读·榜样读·榜样

ofo与武汉高新区合作

2017年02月27日 10:42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ofo与武汉高新区合作 共建共享单车运营体系

中新网2月27日电 2月25日,共享单车领军企业ofo与武汉东湖新技术开发区“互联网+”产业发展办公室签订战略合作协议,携手共建城市智能慢行交通体系。科技部高新司副司长曹国英、武汉市市委常委胡立山、湖北省科技厅副厅长彭泉、武汉市科技局局长吴志振、东湖高新区管委会副主任夏亚民、东湖高新区科创局局长(“互联网+”办主任)李世庭等领导出席并见证了签约授牌仪式。

201722710231

未来,ofo将在东湖高新区设立全国共享服务中心,承担技术研发、客户维护、运营支持等职能,并对东湖高新区政府开放城市出行大数据,为道路规划、城市建设、公众健康等提供决策支持,东湖高新区也将不断完善自行车道路路网与停车位规划建设,设立无桩智能共享单车示范点,给予ofo必要的政策扶持,共同建设全国首套示范性共享单车精细化运营体系。

携手建设城市智能慢行交通体系

近年来,随着武汉的高速发展,交通拥堵逐渐成为影响市民便捷出行的问题。而共享单车的出现,正好解决了用户最后一到三公里与其他交通工具的接驳问题。随着共享单车作为一项便民利民的新兴事物受到关注,尽快推出一套适用性强、易于推广的共享单车精细化运营体系,成为外界对行业的呼声。

20172271031

ofo创始人兼CEO戴威表示,经过两年的快速发展,ofo以“互联网+”方式连接起来的无桩共享单车模式已经被证实是短途出行代步的最佳解决方案,正成为城市慢行交通系统的重要补充。凭借着完备的线下运营团队和丰富的运维经验,ofo在共享单车精细化运营体系的探索中一直走在行业的最前沿,这也正是东湖新技术开发区“互联网+”产业发展办公室选择ofo作为战略合作伙伴的重要原因。

随后,东湖高新区科创局局长李世庭与ofo联合创始人杨品杰正式签订战略合作协议,武汉市市委常委胡立山授予ofo一个编号为“鄂A001”的ofo定制车牌,祝贺双方达成本次合作。双方宣布,将充分依托东湖高新区在智能化管理城市交通体系方面的优势,结合ofo共享单车开发运营无桩智能单车的技术与经验,在智能停放点规划及建设、大数据驱动运营管理、信用体系对接、提升市民绿色出行意识以及社会公益活动等多个方面进行深度合作,携手建设城市智能慢行交通体系。

活动现场,广州创新谷创始合伙人朱波也进行了主题分享。在随后的“极速90秒”创业项目路演环节,ofo创始人兼CEO戴威作为评委,和现场投资人一起聆听了10位创业者的项目介绍,并对项目做出了中肯的点评与建议。

201722710317

武汉已投放3万辆ofo小黄车

ofo早在2016年4月即进驻武汉十几所高校,并于2017年1月6日正式开放城市运营。目前ofo已在武汉投放超过3万辆共享单车,洪山区、武昌区和江汉区均有小黄车的身影。随着本次与东湖高新区的合作逐步深化,ofo很快会在该区投放共享单车。最终预计将在武汉投放10万辆小黄车,全面覆盖城区。

此前,国家发改委在《推进“互联网+”便捷交通促进智能交通发展的实施方案》所作的阶段性总结中,点名表扬了以ofo为代表的共享单车企业,称ofo“为城市交通中短距离出行、解决‘最后一公里’提供了有力支撑”。

据了解,ofo是全国城市覆盖数最广、用户满意度最高、市场占有率最高的共享单车平台。据国内知名第三方数据机构比达咨询发布的《2016 年中国共享单车市场研究报告》显示,ofo 的市场占有率达到51.2%,排名行业第一。目前ofo向社会投放单车超过100万辆,覆盖全国35个城市,已累计提供超过2.5亿次骑行服务。

编辑:刘小源

关键词:ofo 单车 共享 高新区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