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社情·民意>你言我语 你言我语

抹黑英雄者遭网友驳斥:没有谁天然就该去牺牲奉献

2017年02月27日 11:16 | 来源: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
分享到: 

一名网友把自己的想法写在纸上,然后拍照传到网络跟帖中。

我们身边的英雄坐标

“等你被绑架时没人救你,在街上被人揍时没人管你,摔倒时呼救没人回应你时,你就不会那么无耻地喷英雄了。”在本报官方微博关于“我们身边的英雄坐标”的评论跟帖下,一个叫“赴你时光之约”的网民痛斥另一个网民关于英雄主义精神的言论。

不仅网民“赴你时光之约”怒了,很多网民都批评了这种狭隘自私的错误观点。

网民“昵称不会被占用了吧”的评论获得很多人的点赞:“有人说这是他们自己的选择,但我想说,我们每个人都该感谢这种选择。说实在的,这样的工作你给我钱我也干不了。我怕苦,我怕累,我怕死,我怕和家人分开太久,但感谢还有这群不怕的人——我们当不了英雄,但不能失去对英雄主义精神的敬意。”

武警战士天安门前身披积雪站岗的照片被赞“最美雪景”,也有人批评“不人性”,本报力挺战士的评论和报道引起舆论热议,并引发一场关于英雄主义观的大讨论。《你可以不感动,但请不要矮化英雄主义》的评论在本报官微获得近6000条转发评论、近4万个点赞,@长安剑@公安部打四黑除四害@平安北京@平安哈尔滨等政务大V第一时间在官微转载了评论,@中国之声@军报记者@中国新闻网等主流媒体也转载了评论并成为网民热议话题,数十家网络媒体转载了这篇文章。强国论坛、中国江苏网等也发评论跟进了英雄主义观的讨论。

网民“董大安安安”称:“记得前两年坐火车去银川,半夜三点到乌海我醒了, 看到车站边军人站得笔直。停靠了几分钟之后,火车开了,他行着军礼目送火车离开,当时被震撼到了,中国正因为还有这种英雄,所以会国泰民安。”

网民“这里是阿司司吖”称:“曾经问一个人,你们每天这样训练有用么?国家现在很和平啊。他说,训练就是为了有一天真的要打仗了,你们站到我们身后并且永远不用站出来。”

网民“默默哒哄只猪鲜森”称:“如果大家没有选择性失忆,请回想一下1998年洪水是谁用血肉之躯堵住了长江大堤的溃口;2008年汶川地震是谁最先赶到灾区,冒死从飞机上纵身跃下进入震中区域;2010年玉树地震又是谁不惜一切代价救治伤员群众抗震救灾?他就是中国人民解放军!当战争来临,他就是我们的最值得信赖的钢铁长城!”

编辑:梁霄

01 02

关键词:抹黑 网友 驳斥 天然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