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一批新规3月施行:庭审活动须全程同步录音录像

2017年02月27日 15:19 | 来源:新华社
分享到: 

一批地方民生新规落地

《北京市院前医疗急救服务条例》自3月1日起施行,规定院前医疗急救机构应当为有需要的急危重患者提供搬抬服务,患者家属和现场相关人员应当予以配合。

《天津市妇女权益保障条例》3月正式施行。条例规定,禁止对妇女实施性骚扰。受到性骚扰的妇女有权向用人单位、公安机关投诉,受理投诉的单位和部门应当作出处理。

《上海市道路交通管理条例》自3月25日起施行,明确提出驾驶机动车上道路行驶,不得有拨打接听手持电话、浏览电子设备等妨碍安全驾驶的行为。

在河北,3月开始施行的《河北省志愿服务条例》规定,国家机关、社会团体、企业事业单位等招聘、录用工作人员时,应在同等条件下优先录用、聘用有良好记录的注册志愿者;根据《河北省安全生产条例》,3月1日起,对发生重特大生产安全事故的生产经营单位负责人实施“职业禁入”。

在山东,近日出台的《青岛市优待老年人规定》明确,自3月1日起,青岛市年满60周岁以上的老年人,在养老服务、医疗卫生等5方面享受优待。

在陕西,根据《关于进一步吸引人才放宽我市部分户籍准入条件的意见》,自3月1日起,西安市将放开普通大中专院校毕业生的落户限制,放宽设立单位集体户口条件等。

在江苏,根据3月开始施行的《江苏省商业银行服务价格行为管理办法》,商业银行因特殊情况调整(含暂停)服务内容、价格的,应当及时主动告知客户。

在广东,自3月1日起,珠海市机关事业单位以外的用人单位从市外核准引进的高层次人才、留学回国人员等10类人才,可按规定程序办理劳动人事关系转移、档案接收及户籍迁入。


编辑:杨岚

01 02 03

关键词:施行 商品 录音 规定 录像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