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天下 天下

全国政协:围绕港澳台侨界关切热点进行调研 推动问题解决

2017年02月27日 15:52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中新社北京2月27日电 (记者 邢利宇)全国政协第十二届常委会第十九次会议27日在北京开幕。港澳台侨委员会向常委会所作2016年工作情况汇报中显示,这一委员会2016年三个专题调研围绕港澳台侨界关切的热点问题,选题准、切口小、调研实,推动了有关问题的解决。

这三个专题调研是联合台盟中央围绕“在大陆就读的台湾学生就读就业情况”开展调研;围绕“支持港澳青年人在广东自贸区发展创业”开展调研;以及围绕如何发挥海外侨胞在国家“一带一路”战略中作用开展调研。

相关调研就促进台生融入制定实施相关政策;对完善政策,促进支持港澳青年创业等方面提出意见建议,得到中央领导关于“解决台生实际困难”等批示及相关部门重视。

过去一年,全国政协港澳台侨委员会还组织港澳委员赴山西、甘肃、云南,分别围绕“扩大对外开放,促进山西经济结构转型升级”“推动丝绸之路黄金段文化与旅游融合发展”等主题进行考察,拓展内地省份与港澳合作空间,促进优势互补、互惠共赢。

“青年是未来,是国家和民族的前途和希望”,这份工作总结报告指出,聚焦青年开展工作,是委员会近年来的着力点。2016年,委员会与台湾中国青年大陆研究文教基金会合作举办“青春飞扬·相聚北疆”活动,邀请百名台湾青年大学生与大陆青年大学生交流互动,在北京、吉林开展体验式参访。

此外,委员会还邀请以港澳全国政协委员为主导的7个社团100余名青年代表赴内地,围绕“中国梦、民族魂、大众生活、就业创业、社区服务”等主题分赴安徽、湖北、江西三省开展体验式学习考察。“活动突出亲身体验性、民间特色,突出亲和力、感染力,增进了港澳青年对祖国内地的了解。”

2017年,全国政协港澳台侨委员会将继续邀请以港澳委员为主导的青年社团代表赴内地开展体验式学习考察活动,继续做好澳门青年人才培养系列工作,并就台资企业参与“一带一路”建设开展调研等。(完)


编辑:杨岚

关键词:围绕 全国政协 港澳台 调研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