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社情·民意>你言我语 你言我语

老伴儿痴迷保健品被骗 老人苦寻2年成功追回8万元

2017年02月27日 18:11 | 来源:北京晚报
分享到: 

老伴儿痴迷保健品被骗 苦寻2年法庭鏖战3小时

老人靠什么成功追回8万元

在该口服液产品的说明书中,主要的原料中写明包含山梨酸钾。但是在国标中,山梨酸钾的使用范围中不包括保健品。

几天前,85岁的刘大爷收到了保健品公司转来的8万元钱。

他的老伴儿张阿姨痴迷购买保健品多年,常常出去参加社会活动,并不时带回保健品。起初,刘大爷以为老伴关心自己身体并未在意,但随着家里不断地增添保健按摩床、保健热水器、羊奶粉、口服液……各类保健食品、用品堆积成山,不大的家里几乎被保健品占满。家里已经没有什么积蓄了,很多钱都购买了保健品。刘大爷才恍然警醒“老伴是不是被骗了”。

张阿姨又在小区外的保健品店一次性购买了可以喝十年的保健口服液,并将货品存放在保健品公司仓库。两个月后,保健品店撤店,张阿姨的保健口服液也跟着一起消失了。

刘大爷最终通过诉讼的方式进行维权,经过当庭调解返还了8万元。刘大爷如何让保健品公司退还了8万元养老钱?

苦寻两年找到保健品公司

北三环附近,刘大爷的家里仍旧堆放着各式保健品。对于保健品,刘大爷的心里对其十分厌恶。

2014年12月,在张阿姨家小区门前,新开了一家保健品店。已经购买多年保健品的张阿姨在销售人员的几句推销下便走进店内。销售人员告诉她,买十箱之后便可以每年参与抽奖,奖项是免费的全国旅游。但是,张阿姨的家里堆放了很多保健品,已经没有空间再去摆放这十箱口服液。

销售人员“贴心”地表示,保健品可以存放在公司的仓库中,随用随取,同时也不必担心保质期的问题,厂家会提供最新生产日期的产品。

张阿姨痴迷于各类保健品,更热衷于保健品公司举办的各种讲座与旅游。这次,她痛快地掏出83520元购买了十箱,共180盒保健口服液。

带着免费旅游的幻想,张阿姨欣喜地回到家中。谁知这家保健品销售店面在两个月后消失不见,老人一下子财物两空。张阿姨还没来得及去拿一箱,店就没了。

刘大爷发现老伴儿的状态突然不好,一问得知保健品店关门了。

在刘大爷的耐心劝导下,老伴儿终于向其交代,自己购买保健品已经几年了,经常不在家就是因为出去参加保健品公司所组织的各类活动。保健品公司销售人员的嘘寒问暖让老人体验到了无微不至的“关怀”,“她说比起自己的老伴儿,销售的小伙子更像是家人。”

刘大爷有些疑虑,便开始在小区中寻找同样的受害者。经过了近两年的多方寻找,在小区中找到一名保健口服液购买者,通过他终于找到了这家公司。

与公司多次沟通中,刘大爷坚持全额退还货款,但是保健品公司却一再推脱,不愿退货。去年年底,老人找到了为老年人提供法律援助的律维银龄研究与服务中心,打算通过法律途径进行解决。

编辑:梁霄

01 02 03

关键词:老伴儿 痴迷 保健品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