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如何降物流成本?网约车管理过严? 交通部回应

2017年02月28日 08:12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资料图:正在充电的新能源汽车。

关键词:新能源出租车

20城所有出租车换新能源车? 城市可能还要多

截止2016年底,全国新能源公交车的总量已经超过了16万辆,新能源出租汽车已经达到了1.8万辆,新能源的城市物流配送车辆已经达到了9.4万辆。

最近有媒体报道,可能有20个城市把所有出租车换成新能源车。对此,刘小明回应称,“在做这方面工作的城市可能还要多,现在有一个城市已经全部实现新能源车,就是山西太原,所有的出租车都已经更新成新能源汽车,而且都是纯电动车辆。”

刘小明还表示,交通运输部高度重视新能源汽车的推广应用,将其作为节能减排、空气治理和推动行业转型的重要抓手。近两年新能源车在我国城市公交、出租、汽车租赁、货运物流、邮政快递等领域推广应用非常快。各个城市还都在加快推进。交通运输部都在积极地推动,可能会在更大的范围还会有更好的结果。

2017年1月16日,广东深圳南山区,深圳蛇口湾厦山公园出入口,出现大面积人为破坏的共享单车。图片来源:视觉中国

2017年1月16日,广东深圳南山区,深圳蛇口湾厦山公园出入口,出现大面积人为破坏的共享单车。图片来源:视觉中国

关键词:共享单车

应该积极鼓励和支持

李小鹏表示,共享单车是城市慢行系统的一种模式创新,实际上也是“互联网+交通运输”的一种实现方式。它对解决出行“最后一公里”的问题特别见效,受到了民众的热烈欢迎。我们应该积极鼓励和支持。

近一年以来,共享单车快速发展,同时违规停车、人蓄意破坏,服务维修不到位等问题也相应产生。近期有观点认为,共享单车是公共素质的“照妖镜”,也有人说是公共管理的“显微镜”。

李小鹏认为,共享单车出现以来,发展总体是好的。解决好共享单车发展当中的问题,需要多方面共同努力。首先在政府方面,政府部门要主动作为、超前谋划、创造条件、加强监管,推动新的事物能够更好地发展。二是运营企业要遵守城市的有关规定,遵循市场规则,承担管理责任,特别是做好线下服务,守诚信,提升服务水平。三是使用者也要增强文明意识、遵守交通法规、遵守社会公德,维护共享单车的运行秩序。(完)


编辑:杨岚

01 02 03

关键词:成本 物流 交通运输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