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人物·生活>集·言论集·言论

全国政协委员蔡鄂生:新金融走到下半场,后面还有好几场硬仗要打

2017年02月28日 08:47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当前,中国人对互联网的应用引发全球关注,一些人认为,中国新金融领域已经走到了下半场,而在全国政协委员、中国银监会原副主席蔡鄂生看来,已经在中国完成快速实践的互联网金融行业在推动普惠金融、探索金融服务新模式方面取得了一定的成绩,发展势头也是好的。

蔡鄂生表示,未来,在继续推进普惠金融方面,新金融要发挥专长,在产品设计和服务上不断创新:“比如我了解到,有些企业开发出用一元钱就能给交易账户安全上保险的产品,类似这种产品要多设计;再比如,在推动‘一带一路’国家战略方面,新金融能够做更多的工作,也应当将企业发展路径和国家战略相契合。可以将已经发展起来、优质的新金融企业作为试点,实验出一套可供复制的金融服务理念和模式,由此影响市场规则的形成。”

从盈利模式来说,蔡鄂生认为,中国经济进入新常态,新旧动能正在转换,新的经营机制也在形成,对于新金融而言,盈利模式也要有新的概念。

与此同时,当前市场已经出现了一定家数的互联网金融企业。蔡鄂生对此表示,对于这种新型的互联网金融企业,未来监管机构也将探索新的监管模式,努力创造公平环境和良好秩序,让优秀的新金融平台脱颖而出。

编辑:邢贺扬

关键词:全国政协委员 蔡鄂生 中国银监会原副主席 新金融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