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参政议政 参政议政

民革中央调研组赴辽宁、河北调研水域治理

2017年02月28日 10:26 | 作者:陈 晨 | 来源:团结报
分享到: 

2月20日至25日,民革中央常务副主席齐续春率专题调研组在辽宁、河北两地,就环渤海地区水域治理与保护问题调研考察,这一课题也是民革中央今年重点调研课题之一。民革中央副主席郑建邦,有关部委的领导和专家参加调研。

20日至23日,调研组在辽宁通过开展座谈,听取汇报等形式,详细了解了关于环渤海地区水域现状、围海造田情况、存在的问题等有关情况。调研组一行还实地考察了旅顺和平公园、葫芦岛污水处理有限责任公司、锦西石化分公司污水车间、兴城红海滩生态环境综合整治工程等。辽宁省政协副主席藤卫平、辽宁省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马辉、辽宁民革省委会主委施中岩等陪同调研。

24日至25日,调研组在秦皇岛与河北省有关厅局、秦皇岛市、唐山市、沧州市等方面座谈交流,并实地考察了北戴河新区污水处理厂、北戴河新区人造河综合治理工程和国家海洋局秦皇岛海洋环境监测中心等。国家海洋局副局长孙书贤,民革河北省委会主委卢晓光,河北省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邹平,秦皇岛市委书记孟祥伟等陪同调研。

齐续春在调研中指出,近年来,环渤海地区凭借独特的区位优势、资源优势、产业优势,实现了快速发展。但是,快速发展的同时,渤海水质污染、生态破坏等问题日益凸显,环渤海地区水域治理与保护迫在眉睫。

齐续春强调,要充分认识环渤海地区水域治理与保护的重大意义,按照“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四个全面”战略布局、五大发展理念的要求,用改革的精神、创新的思维,加强海洋环境治理与保护的制度建设,加大海洋环境污染监管执法力度,强化海洋生态监控,加强环渤海水域污染治理科技研究,健全完善区域生态保护补偿机制,发挥社会团体和公众参与监督作用,确保环渤海地区水域质量得到进一步改善。民革中央将环渤海地区水域治理与保护确定为重点调研课题,组成2个调研组,分赴山东、天津、辽宁、河北开展调研,将形成综合调研报告,报送中共中央、国务院,以期进一步推动环渤海地区水域治理与保护。

编辑:李晨阳

关键词:民革中央 调研 水域治理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