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社情·民意>你言我语 你言我语

北大才子谈养猪经验:用含乳酸菌的水提高消化能力

2017年02月28日 11:18 | 来源:央视财经
分享到: 

中国是世界上最大的猪肉生产和消费国,但却长期被“猪周期”困扰。生产效率和国外一比,明显落后。比如,国内上规模企业的生猪养殖成本是每斤6.8元,而美国的成本在每斤4.5元左右。从价格来看,目前美国瘦肉猪价格在每吨6990元,我国的猪价是每吨16510元。问题出在哪里?猪周期怎么破?央视财经《经济半小时》记者在黑龙江绥化进行了调查。

养猪户私人订制,5800元套餐市场大热

黑龙江绥化穆家店屯宋成才的养猪历程代表了那里大多数的养殖户。他养了6年猪,去年养了70多头,在他们那个屯子,有18户人家养猪,养了2800头猪。宋成才家不算大户。宋成才年初养猪的的时候,自己判断了一下,养了一种“育肥猪”,也就是把小猪仔养大后再卖。

当初他买猪仔的时候是650到680一头,价格相对便宜,但是养了6个半月之后,他发现自己的猪光吃饲料不长个头,再养下去就赔本了。

编辑:梁霄

关键词:北大 才子 养猪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