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统一战线 统一战线

西安交大师生共庆藏历火鸡新年

2017年02月28日 15:55 | 来源:交大新闻网
分享到: 

2月26日下午,由西安交通大学、西藏自治区政府驻西安办事处共同举办的藏历火鸡新年大学生座谈会在西藏大厦举行,学校老师、藏族同学们和家乡同胞一起座谈交流,载歌载舞,共庆藏历新年。西安交大党委副书记宫辉,西藏自治区政府驻西安办事处党委副书记、主任程越,西藏自治区政府驻西安办事处党委委员、巡视员王及平,西藏民族大学纪委书记王沛华等参加座谈会。

宫辉副书记在致辞中表示,学校一直关爱藏族学生,每年都会举行庆祝藏历新年的活动。美丽的西藏令人向往,希望藏族学生要守护住这份美丽和美好,努力学习,多交朋友,充实难忘地度过大学时代,早日成为祖国的栋梁之材、西藏建设与发展的骨干力量,将来作为母校的一面旗帜,骄傲地向世界讲述西藏故事、交大发展。他还分享了“中国西部科技创新港科创基地项目开工”这一重磅新闻,祝愿同学们在新的时代、新的机遇面前创造新的成绩。

程越主任介绍了西藏的风土人情和经济社会发展情况,他说,西安交大的学生正如校园里整齐繁茂的梧桐树一般,展示着承载西迁精神与交大特色的朝气与活力。他希望,同学们怀揣着报效祖国、建设家乡的信念,多学知识,多长本领,不辜负父老乡亲的期盼,成长为家乡建设的顶梁柱,成长为值得骄傲的交大校友,成长为国家需要的优秀人才。

两位藏族学子与大家分享了自己在西安交大学习生活的体会。临床51班白玛央金回顾了自己和团队在西藏扎巴村的医疗宣传和支教活动,为转变当地“读书无用论”的教育观念、科普卫生知识、帮助孩子们树立远大理想做出了积极贡献。公管41班巴桑旦增则介绍说,2014年与同学一起自发成立了公益类社团布达拉文化社,举办了丰富多彩的藏文化节等活动,促进藏汉文化交流和民族团结,并呼吁大家“随着西部大开发的纵深推进,西藏正在发生着日新月异的变化,作为大学生,我们有责任充实自己,打好基础,将来更好地服务社会,回报家乡。”

活动现场,藏族学生为老师们献上了洁白的哈达,表达自己的感谢和新年祝福。最后,西安交通大学的藏族同学和学生艺术团带来的《团结之声》《醒莲》《天路》《情满草原》等藏族歌舞为主打的节目,一次次将现场气氛带入高潮。活动结束时,全场所有同胞一起围成圆圈,跳起藏族锅庄舞蹈,为活动画上了完美的句号。西安交大统战部、学工部、研工部、团委、一附院、二附院、口腔医院、各书院负责同志和相关辅导员参加座谈会。

编辑:李晨阳

关键词:西安交大 藏历新年 西藏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