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1月进口保税航空煤油到岸价每吨3558元

2017年02月28日 16:15 | 来源:新华社
分享到: 

新华社北京2月28日电(记者安娜、董时珊)新华社石油价格系统28日发布的中国进口航空煤油到岸价格指数显示,1月中国进口保税航空煤油到岸价格为每吨3558元,较2016年12月每吨上涨388元,环比大幅上涨12.24%。

新华社经济分析师认为,计价期内,指数参照的布伦特原油价格和亚洲市场航空煤油价格双双大幅上扬,同时1月春节假期航煤需求快速增长,加上游轮成品油运价指数继续走高,多重因素共同推动中国进口保税航空煤油到岸价格环比较快上涨;另一方面,1月人民币对美元汇率止跌回升,使得航空煤油进口价格的涨幅略有收窄。综合来看,1月中国进口保税航空煤油到岸价格环比上涨,且涨幅较大。

中国进口航空煤油到岸价格指数是新华社石油价格系统自主研发的石油系列数据产品之一,是利用新华社遍布国内的信息采集网络进行数据采集,结合对相关专家的调查得出的结果。该指数每月中下旬通过新华社石油价格系统对外发布。

编辑:薛晓钰

关键词:进口保税 航空煤油 布伦特原油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