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书画·现场>讯息讯息

石鲁412件作品入藏国博

2017年02月28日 16:27 | 作者:王萌 | 来源:信报
分享到: 

昨天是中国国家博物馆闭馆日,但楠木厅高朋满座,大家共同见证已故当代中国画家石鲁先生第三批画作捐赠仪式。

石鲁是我国20世纪最杰出的艺术大师之一。他一生笔耕不辍,留下了以《转战陕北》、《延河饮马》和《山区修梯田》等为代表的诸多作品。2012年8月,石鲁先生的夫人闵力生女士带领全体子女,决定分批将珍藏的先生遗作捐赠给中国国家博物馆。第一批捐赠的151件作品涵盖了先生从上世纪50年代至70年代各个创作阶段的作品,2014年8月,第二批89件套(142件)书画作品捐赠中国国家博物馆。

此次石鲁家属向国博捐赠412件重要作品,三次总捐赠量超过700件,这也使国博成为全球最权威的石鲁作品收藏机购,也成为国博首个近代大师全系列的收藏项目。记者 苏冠名/摄

编辑:邢贺扬

关键词:石鲁 入藏国博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