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理论文件>理论头条理论头条

发挥政协优势维护核心凝聚合力

2017年03月01日 07:23 | 作者:王荣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政协组织必须充分认识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最本质的特征,是人民政协事业发展进步的根本保证,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发扬人民政协的优良传统,广泛凝聚社会各界共识。

2017年是实施“十三五”规划的重要一年,是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深化之年。中国共产党将召开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这是国家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我们各级政协要在中共中央领导下,准确把握政协的性质定位,认真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职能,坚持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发挥联系广泛、协调关系、凝聚力量的优势,着力巩固团结奋斗的共同思想政治基础,多进诤言、多谋良策、多出实招,努力增进共识、促进团结,画出民心民愿的最大同心圆,凝聚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正能量,为中共十九大的召开营造良好的政治氛围和社会环境。

一、 凝聚社会各界共识,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领导

翻开人民政协发展历史,我们可以清楚看到,人民政协从诞生之日起,始终与中国共产党同心同德、同向同行;始终追随中国共产党前进脚步,为实现国家富强、民族振兴、人民幸福而努力奋斗。60多年来,在中国共产党坚强领导下,人民政协坚持在继承中发展、在发展中创新,为新中国的建立、为国家现代化建设和改革开放事业、为社会主义民主政治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

中共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励精图治、奋发图强,开创了治国治党治军的新局面,实现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继往开来,赢得了全国各族人民的衷心拥护,受到了国际社会的高度赞誉。习近平总书记在治党治国治军新的实践中已经成为中共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政协组织必须充分认识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最本质的特征,是人民政协事业发展进步的根本保证,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发扬人民政协的优良传统,广泛凝聚社会各界共识,毫不动摇地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的领导。

夯实共同思想政治基础。政协作为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的重要政治形式和组织形式,坚持党的领导既是应有之义也是政治规矩。政协要坚持中共中央的集中统一领导,思想上要保持一致,坚决贯彻执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决策部署,努力把党的指导思想和主张,转化为参加人民政协各党派团体和各族各界人士的思想共识,不断夯实团结奋斗的共同思想政治基础,确保人民政协事业始终沿着正确的政治方向前进。政治上要清醒坚定。习近平总书记多次强调,人民政协是统一战线的组织,是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的机构,是人民民主的重要实现形式。我们要准确把握人民政协的性质定位,把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作为巩固共同思想基础的主轴,努力提高政治把握和鉴别能力,切实增强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旗帜鲜明地宣传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优越性,自觉抵御各种错误思想和思潮干扰,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治发展道路。行动上要坚决有力。各级政协组织和政协委员,要坚决贯彻中共中央的基本纲领、路线方针、决策部署,以实际行动自觉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领导,模范遵守国家法律法规,依照人民政协章程履职尽责、积极作为。

编辑:付鹏

01 02 03

关键词:广东省政协主席 王荣 政协 人民政协 政协组织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