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国企·民企>财·知道财·知道

贸促会:探索跨境电商服务模式

2017年03月01日 07:56 | 作者:杜军玲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人民政协网北京3月1日电(记者 杜军玲)记者28日在中国贸促会新闻发布会上获悉,该会今年将探索跨境电商服务模式,服务中国企业开拓国际市场。

t01e1204ced26cbc178

一是继续实施中国跨境电商企业海外推广计划。今年该会将与东方机械网、大龙网等电商平台开展战略合作,依托贸促会在境内外组织的展览会、团组等经贸活动,以及贸促会信息中心与中国中小企业信息网共同搭建的“中小企业一带一路合作服务平台”,通过提供企业对接、专题培训等服务,推动中国电商企业开拓海外市场。二是搭建更多多双边跨境电商平台。2016年,由贸促会以及东盟各国国家工商会联合主办、苏宁云商集团运营承办的中国-东盟跨境电商平台上线运行,为企业开拓国际市场提供了更多便利。2017年,规划与俄罗斯、巴西以及非洲、拉美部分国家商协会合作,搭建更多多双边跨境电商平台,把国外优质产品引入国内,将中国品牌产品推向海外。三是参与建设跨境电商产业园区。贸促会将以上海、安徽、天津、山东、山西、河南等省区市为试点,整合贸促会和地方政府资源,为入园企业发展提供绿色通道和政策支持。同时帮助地方打造专业出口跨境电商平台,利用“互联网+出口”,帮助地方企业拓宽出口渠道。四是重点服务一批跨境电商企业。2017年,贸促会将确定一批跨境电商企业作为重点服务对象,积极引入第三方专业服务机构,针对企业在贸易咨询、通关报检、物流仓储、跨境支付、供应链金融、商事法律等方面的需求,提供有针对性的定制化服务。

编辑:刘小源

关键词:电商 跨境 服务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