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协·协商>会议 会议

住陕全国政协委员召开座谈听民意

2017年03月01日 09:08 | 作者:路强 顾书亮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住陕全国政协委员寻最大公约数画最大同心圆
走进实地知民情召开座谈听民意

人民政协网陕西3月1日电(记者路强 顾书亮)2月28日下午,住陕全国政协委员座谈会在西安召开,庄长兴副省长通报了陕西省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委员们就关心关注的问题与省政府及有关部门负责人进行探讨。

t0126faf3a25aaed6bd

为了让住陕全国政协委员全面掌握陕西省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在全国两会期间发出的声音更加接地气、有“陕西味”,2月27日上午,陕西省政协组织住陕全国政协委员听取了陕西省发改委关于全省经济运行情况的通报,2月27日下午、2月28日上午,住陕全国政协委员们又深入陕西煤业化工集团、西安电子科技大学进行集中视察,重点了解了陕西省经济运行、煤炭去产能、高校“双一流”建设等情况。

集中学习视察,为知情知政、依法履职做足了功课,并通过座谈倾听,收集了一手资料、梳理了陕西发展的热点难点。

全国政协委员、陕西省审计厅副厅长、民盟陕西省委会副主委马玉红表示将围绕打通服务非公经济“最后一公里”积极“发声”,呼吁建议建立健全长效服务工作机制。

“具备健康素养是公民最基本的医疗卫生需求,必须引起全社会的重视。”全国政协委员、陕西东科制药有限责任公司副董事长、九三学社陕西省委会副主委赵东科表示将建议把健康素养作为衡量卫生工作成效、国民健康水平和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指标,纳入到经济社会发展综合评价指标体系中。

委员们还表示将针对加强文物知识产权保护、农村环境卫生、食品安全群众关心的热点问题和我国改革发展中的问题在全国两会期间积极履行职责,共商国是。

“要积极运用提案、大会发言等多种形式建言献策,为陕西改革发展鼓与呼。”庄长兴对参加全国两会的委员寄予厚望。

编辑:刘小源

关键词:全国政协 政协委员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