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国企·民企>财·知道财·知道

腾讯发布芒种计划扶持内容创作者

2017年03月01日 10:14 | 作者:苏梓威 | 来源:南方日报
分享到: 

腾讯发布芒种计划2.0 12亿扶持内容创作者

2月28日,腾讯发布芒种计划2.0,宣布给自媒体内容创作者提供12亿元的资金扶持。去年3月1日,腾讯公司正式启动“芒种计划”,对那些坚守原创、深耕优质内容的媒体、自媒体给予了2亿元的资金扶持,为媒体和自媒体营造良好的内容创作生态圈。现在,芒种计划2.0版来了。

t01d408e4bfd947ef5b

据腾讯公司官方微信公众号最新消息,去年芒种计划的2亿元补贴已基本派发完毕,今年的现金补贴将集中在原创和短视频内容创作者上,鼓励优质和原创内容、短视频与直播类内容生产。

芒种计划2.0还公布了多项内容工具,帮助媒体和自媒体更好地进行内容生产。企鹅媒体平台还将提供热点分析、企鹅指数等运营工具帮助自媒体更好进行内容发展决策。“我们欢迎任何有内容创作能力的机构、媒体和企业、个人进驻企鹅媒体平台,在不违反国家相应法律法规的前提下,我们欢迎所有人和所有形式的内容。”相关负责人说。

当前网络平台上充斥了大量的虚假信息、庸俗内容和流量胁迫内容。基于此,企鹅媒体平台针对内容行业出现的造谣、抄袭乱象,将持续推进“打假护真”行动,去年下半年,企鹅媒体平台共消除了7000多条谣言。

据悉,未来,企鹅媒体平台还将开放全网维权功能,通过站内外维权、状态实时跟踪和第三方平台接入等方式保护原创。记者/苏梓威

编辑:刘小源

关键词:内容 媒体 芒种 计划 腾讯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