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自身建设 自身建设

民盟浙江召开"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座谈会

2017年03月01日 10:43 | 来源:中国民主同盟网站
分享到: 

2月21日至22日,民盟浙江省委会在杭州召开“不忘合作初心 继续携手前进”专题教育座谈会。民盟省委会副主委徐向东,秘书长汪传凯,副秘书长、宣传部部长何志芬,组织部部长周连昆,各市委会和省直工委专职副主委或分管领导、机关宣传干部、高校基层组织代表等近50人参加会议。

21日晚举行第一次座谈会由汪传凯秘书长主持。各市委会、省直工委相关领导,先后介绍了各自开展专题教育的部署情况,交流了经验和体会,提出了下阶段工作的意见建议。各市委会、省直工委结合各自实际,根据《民盟浙江省委会关于开展“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专题教育的实施方案》要求,专题讨论、精心制定了具体实施方案,并及时进行了动员部署。不少地方和基层组织已经开始组织落实,通过举办各类讲座培训、开展盟章盟史教育、挖掘树立身边典型、建立健全盟员教育基地和盟员之家等方式方法,突出主题,讲求实效,广泛发动盟员积极参与专题教育,引导广大盟员坚定“四个自信”,进一步夯实多党合作的共同思想政治基础。

在听取大家的发言后,徐向东副主委充分肯定了各市委会、省直工委前一阶段的工作成绩,他着重指出,专题教育是进一步深入开展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学习实践活动的重要组成部分,开展专题教育要注重与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相结合、与深化政治交接相结合、与全面提高履职水平相结合。

徐向东副主委对下一阶段专题教育的开展,按照民盟中央的有关精神,提出三点要求。一是加强领导,抓好落实。各级民盟组织领导要率先示范,牢固树立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时刻保持高度的政治敏感和政治鉴别力,指导和推动全省开展好专题教育。围绕浙江省级组织成立70周年,结合专题教育,各市委会、省直工委至少要组织1次宣讲活动,各基层组织至少要开展1次围绕专题教育的组织活动。二是贴近盟员,因材施教。各市委会、省直工委深入开展专题教育,要调查研究盟员思想状况,始终坚持问题导向,掌握盟员思想动态,不断创新方式方法,释疑解惑,正本清源,加强引领。三是关注新媒体,传播正能量。作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的地方组织,要适应社会发展新要求,充分利用自身已有的资源与渠道,积极稳妥地建好、管好、用好新媒体,引导盟员提高思想认识、增进认同和主动参与,传播主旋律,发挥正能量。

22日上午举行的第二次座谈会由何志芬副秘书长主持。来自省内高校基层组织代表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并结合浙江省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从自身教育、科研、管理等实践经验出发,就高等教育改革发展、高校思想政治工作、高校民盟基层组织建设等问题,畅谈了学习体会,交流了盟员思想动态及开展专题教育情况。

大家一致认为,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深刻回答了办什么样的大学、怎样办好大学,为谁培养人、培养什么样的人、怎么培养人这两个根本性问题。立德树人是高校的立身之本,应当把思想政治工作贯穿教育教学全过程,做到全员育人、全程育人、全方位育人、高质量育人。学高为师、身正为范,言传身教应当是一名高校教师对自身的自觉要求。作为一名盟员教师,不仅要在教书育人、科学研究等方面尽心尽力,更好担起学生健康成长指导者和引路人的责任,更要牢记盟员的政治责任与政治使命,弘扬健康向上的意识形态正能量,讲好中国故事,发出民盟好声音,为加快建设高等教育强省做出应有贡献。

徐向东副主委在讲话中指出,高教界是民盟的重点界别和传统领域,也是我们盟务工作的重点。高校基层组织要结合各自实际,精心策划,抓紧落实专题教育,引导盟员凝聚合作共识,在思想上和言论上与中共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在大是大非面前坚定政治共识和政治立场;激励盟员继续携手前进,为顺利完成民盟省委会的换届工作凝心聚力,为建设高水平全面小康标杆省份献计出力,为中共十九大和省第十四次党代会召开营造良好氛围。


编辑:李晨阳

关键词:民盟 浙江 专题 教育 盟员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