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中国卫生计生政促会:为“健康中国”建设保驾护航

2017年03月01日 11:16 | 作者:张春莉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信息时代已经改变了整个社会的文化形态和舆论环境,每个人的手机都是话筒、摄像机、传播器,每个人都不再是单一讯息的接受者,而是多方面讯息的整合者,甚至是主动发声的自媒体。”在徐东红看来,这种新形势要求思想政治工作必须与时俱进,吸引全员参与和互动,变“独唱”、“小合唱”为“交响乐”、“大合唱”,激发全体员工最大化地释放潜能,在文化建设的征程上同频共振、共建共享。

4-1、江苏省卫生计生委副主任徐东红做主题发言。吴琛 摄影

江苏省卫生计生委副主任徐东红做主题发言。吴琛 摄影

“思想政治工作的目的是什么?说到底,是为了提升队伍,促进发展,服务民生。”徐东红表示,相信通过此次会议,能进一步形成共识,共同推进以党建引领的文化建设,为实施健康中国战略、促进全民健康发挥应有的保障作用。

“‘听书记说’是一个面向书记们的开放平台。书记们通过这个平台,谈经验、讲体会,说自己想说的话,展示书记们新的风采。让他们从不同的角度,用发自内心的声音进行演说,一定会异彩纷呈,会让大家产生心灵的共鸣。”现场交流开始前,国家卫生计生委宣传司原巡视员、中国卫生计生思想政治工作促进会副秘书长王华宁如是告诉记者,为什么要听书记说?首先,书记是代表我们的党建形象;其次,想通过“听书记说”,给大家一个启示、示范、引领,探索党建工作正确的方法。从政治上讲是看齐意识;从思想上讲是实事求是,不胡编乱造;从作风上讲是接近群众,密切联系群众,接地气;从理论上讲是说心里话,讲大白话,绝对有力量,有说服力。

“只要我们坚持听书记们说实话,说我们身边真实的事,说老百姓爱听的话,那我们的‘听书记说’就一定是立得住、打得响的一个品牌,从端正党风、学风、文风、会风开始,让书记们从思想理念、党建工作、作风能力、学习生活等方面说自己的感受、领悟、收获,用平实的语言,生动的故事讲述所闻、所见,广泛传播正能量,以点带面,弘扬道德力量,树立道德标杆,展示他们的创新理念与经验,有亮点、有成果、有启发,为我们的转变开一个好头。”谈到开辟这个平台的初衷,王华宁感慨颇多。

4、国家卫生计生委直属机关党委常务副书记、中国卫生计生思想政治工作促进会副会长杨建立现场发言。吴琛 摄影

   国家卫生计生委直属机关党委常务副书记、中国卫生计生思想政治工作促进会副会长杨建立现场发言。吴琛 摄影

新形势下,我国医疗卫生系统党建工作该如何定位?中国卫生计生委直属机关党委常务副书记、中国卫生计生思想政治工作促进会副会长杨建立表示,首先要解决好“从哪里来”、“到哪里去”这二个基本问题,“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凝聚人心,带好队伍,推动改革,促进发展”来开展工作。提出了要建设学习型、服务型、创新型、廉洁型、聚力型的“五型党支部”。

编辑:周佳佳

关键词:中国卫生计生政促会 健康中国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