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自身建设 自身建设

民建重庆市委召开四届十八次常委(扩大)会议

2017年03月01日 11:29 | 作者:叶果 | 来源:民建中央网站
分享到: 

2017年2月27日下午,民建重庆市委在市党派大楼二楼议政厅召开了四届十八次常委(扩大)会议,研究部署市委会换届工作,审议并通过了民建重庆市第五届委员会候选人提名、分配名额人选名单,并遴选出竞争名额人选。重庆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民建市委主委沈金强主持会议并讲话,副主委王济光、黄五一、杨光、叶定坎、翁振杰、任红、胡崇理、杨亚丽及其他在渝的常委参加了会议。

为充分发扬民主,完善新一届委员会组织结构,民建重庆市第五届委员会委员候选人不仅按照传统的提名、分配形式进行推荐,还创新性地从市委会、各区委、直属支部推荐人选中按企业界人士、专家学者及其他方面代表人士、政府及司法机关领导干部、人大政协及会务工作者等4个单元进行分类遴选,并根据第五届市委会结构要求,对每个单元遴选数额进行了规定,以此确保新一届市委会结构合理,具有代表性。会上,按照《第五届民建重庆市委委员候选人竞争名额遴选办法》,以两轮无记名投票方式,依据得票从高到低顺序,取满额为止,从38名竞争名额中分类遴选出13名委员候选人。

沈金强主委在讲话中指出,换届工作是市委会的一件大事,也是做好政治交接,传承民建优良传统,确保民建事业薪火相传的重要会务工作,必须高度重视。对于下一届委员会委员人选,必须站在市委会的角度,按照政治把握能力强、思想品格好、热爱党派事业、热心会务工作、履职能力突出、有良好的社会形象、对会内有贡献等标准,把好关,严要求,选对人。

针对市委会下一阶段工作,沈金强主委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中共十八大和十八大以来历次全会精神,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加强思想政治引领,引导会员牢固树立“四个意识”,确保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管好宣传阵地,凝心聚力传播正能量;要精心组织,做好市委会换届工作,认真按照会中央和中共重庆市委换届工作部署,严守换届纪律,营造风清气正的换届氛围;要统筹兼顾,做好思想政治教育,加强组织建设,履行好参政议政、民主监督和参与中国共产党领导的政治协商三大职能,凝心聚力,务实进取,以良好的精神风貌和优异的工作成绩迎接中共十九大、民建十一大和市第九次党代会的胜利召开!

会议还以书面形式向常委和各区县组织征求对《民建重庆市委第五次代表大会上的工作报告》的修改意见。

市委会秘书长周吉、不是市委常委的区级组织负责人和机关各处室负责人列席了会议。

编辑:李晨阳

关键词:民建 重庆市 常委(扩大)会议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