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天下 天下

揭秘政府工作“对账单”:32个量化指标都完成了吗?

2017年03月01日 16:02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中新网北京3月1日电 (记者 周锐)2017全国两会即将召开,中国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将作《政府工作报告》,对2016年政府工作进行总结和盘点,并对2017年工作作出整体安排。

中新网记者近日对2016年《政府工作报告》中32个包含具体数据的工作任务进行逐一“对账”:

从GDP增速等宏观数据到居民基本医保财政补助由380元提高到420元这样的具体要求,由各个部委在过去一年分别牵头落实的32个量化指标全部完成任务。

点击进入下一页

资料图 民众从一在建商业楼盘前经过。中新社记者 张云 摄

一、保持经济运行在合理区间

——2016年《政府工作报告》要求,努力实现"十三五"时期经济社会发展良好开局。围绕着这一要求,《报告》设定了三个任务:

其一是国内生产总值增长6.5%-7%。从实际情况看,2016年中国国内生产总值增长6.7%。

其二是单位国内生产总值能耗下降3.4%以上。2016年,中国单位国内生产总值能耗实际下降5%。

编辑:周佳佳

关键词:政府工作报告 32个量化指标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