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寻医·问药>医讯同期声医讯同期声

广西人感染H7N9流感病例升至五例

2017年03月02日 10:24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资料图:广西严格落实消毒制度,控制禽流感疫情扩散。  

中新社南宁3月1日电 (记者 黄艳梅)广西壮族自治区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3月1日通报,广西玉林市新发现两例人感染H7N9流感病例,患者有病死禽接触史。目前对两例病例正在积极救治中。

今年以来,广西已累计发现5例人感染H7N9流感病例,已致3人死亡。

广西卫计委称,已派出专家前往玉林市指导救治和防控工作。玉林市卫计委已启动联防联控工作机制,开展疫情处置工作。

今年,中国H7N9疫情与往年相比来得早,病例数增加。专家认为,目前H7N9疫情处于高度散发,H7N9病毒传播途径仍是由禽到人,接触被感染的禽或暴露于活禽市场是人感染的重要危险因素。

此前,广西南宁市报告的1例人感染H7N9流感病例,患者发病前在农贸市场从事活禽销售,经抢救无效宣告不治。广西桂林市报告的1例人感染H7N9流感病例,患者发病前曾有食用自家病鸡肉史,因病情危重经抢救无效死亡。

广西疾控专家风险评估认为,广西城乡活禽市场交易普遍存在,家禽散养现象在短期内难以消除,并且省级之间活禽运输、交易频繁,根据目前全国H7N9疫情形势,结合广西外环境监测结果,广西发生输入和本地散发H7N9疫情风险依然较高,但发生大规模流行的可能性较低。(完)

编辑:赵彦

关键词:广西 人感染 H7N9 流感病例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