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寻医·问药>医讯同期声医讯同期声

广西柳州新发现1例人感染H7N9流感病例 已累计报告6例

2017年03月03日 10:59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中新网南宁3月2日电(记者 黄艳梅)广西壮族自治区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2日通报,广西柳州市新发现1例人感染H7N9流感病例,目前患者正在定点医院接受救治。

广西卫生计生委称,已派出专家前往指导救治和防控工作。柳州市卫生计生委已启动联防联控工作机制,开展疫情处置工作。

截至3月2日,广西南宁、桂林、玉林等地已累计报告6例人感染H7N9流感病例,已致3人死亡。

针对H7N9疫情防控工作,广西官方高度重视,中共广西壮族自治区委员会书记彭清华、广西壮族自治区主席陈武分别作出相关批示。

广西有关部门和单位充分发挥联防联控工作机制作用,落实源头管控,加强技术培训,提高防治水平,加强宣传教育和舆论引导,提升公众防病意识。H7N9疫情发生地开展了家禽捕杀,疫点消毒,实行休市、开展督查、密切接触者追踪和健康监测等防控措施。

今年2月下旬,国家联合督导组在南宁召开广西H7N9疫情防控工作座谈会。国家联合督导组组长封加平充分肯定了广西前一阶段H7N9疫情防控工作,要求广西有关各级各部门要清醒认识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H7N9疫情呈分布广、散发程度高、重症病例多和病死率高等特点,要标本兼治,狠抓疫情防控措施的落实。

广西疾控专家风险评估认为,广西城乡活禽市场交易普遍存在,家禽散养现象在短期内难以消除,并且省级之间活禽运输、交易频繁,根据目前全国H7N9疫情形势,结合广西外环境监测结果,广西发生输入和本地散发H7N9疫情风险依然较高,但发生大规模流行的可能性较低。

专家建议,公众在日常生活中应避免接触病死禽类,尽量避免直接接触活禽类;应购买有检疫证明的鲜、活、冻禽及相关禽类产品;注意饮食卫生,食品加工过程中要做到生熟分开;提高自我防护意识,发现有发热及呼吸道症状者,应戴上口罩,尽快就诊。(完)

编辑:赵彦

关键词:广西 人感染 H7N9流感病例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