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专题>2017全国两会专题报道>要闻 要闻

侨胞诉求受关切 政协委员涉侨提案贴近需求

2017年03月03日 11:03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中新社北京3月3日电 (付强)全国政协十二届五次会议3日在北京开幕,多位全国政协委员接受中新社记者采访时表示,海外侨胞诉求受到各界高度关切。

全国政协委员、中国侨联副主席乔卫今年重点关注调整侨务工作视角这一议题。他表示,当前,中国在世界发展格局中的地位已发生重大变化,侨务工作的重要性和敏感性不仅表现在东南亚国家。随着中国商品、资本、技术、人口和文化的“走出去”,这项工作如今遍及全球。

乔卫认为,应从新的视角来认识海外侨胞的定位和作用,进而调整相关政策和工作的着力点,最大限度凝聚海外侨胞的人心和力量。

资料图 工作人员向归国华侨送上节日问候。 <a target='_blank' href='http://www.chinanews.com/'>中新社</a>记者 刘冉阳 摄

资料图 工作人员向归国华侨送上节日问候。 中新社记者 刘冉阳 摄

近年来,华侨华人“落叶归根”、回到中国养老者日益增多,对国内侨务部门归侨侨眷养老服务提出了更高要求。全国政协委员、港澳台侨委员会副主任赵阳带来了相关提案,他表示,归侨侨眷养老与国家扶贫及深层次改革存在关联,有必要认真考虑。

全国政协委员、上海市侨联副主席屠杰将目光投向跨境侨汇服务。他表示,目前跨境侨汇普遍存在成本较高、渠道网络有限、用户触达受限等问题,给有此类需求的侨胞带来了一些不便。

屠杰建议在汇入中国通道启动上,允许创新型的非银行金融机构从事跨境侨汇业务,以提升市场竞争效率、降低客户汇款成本、提升汇款服务触达能力。

另据了解,致公党中央也已提交了数件体现其“侨”“海”特色的提案,分别关注支持留学创业园建设推进留学人员归国发展、做好新归侨服务工作、把华侨农林场贫困归侨侨眷列入精准扶贫工作对象等方面。(完)


编辑:杨岚

关键词:政协委员 提案 侨胞 诉求 关切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