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社情·民意>你言我语 你言我语

全国人大代表:支持“五防” 让美好童年更安全

2017年03月03日 13:26 | 作者:顾磊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人民政协网北京3月3日电(记者顾磊)3月2日下午,全国人大代表李欣蓉中午匆忙抵达首都机场,然后直接从机场赶到同心实验学校参加儿童安全基金在京启动的“爱童年•零暴力——雷锋日皮村同心实验学校五防开课”活动。

全国人大代表李欣蓉

全国人大代表李欣蓉

李欣蓉代表热情大方地和300余个学生进行了现场交流。首先,李欣蓉代表向大家介绍了什么是“全国两会”,“全国两会”起到什么作用;其次,她和同学们就儿童梦想、为梦想学习的必要性进行互动;再次,她鼓励大家要好好珍惜儿童安全基金提供的五防课程开课的机会,希望同学们通过和授课老师们的参与式互动学习,获得必要的自我保护生活技能,面对儿童侵害、校园暴力等情境时,懂得运用法律的武器、身心健康的调适技巧,借助家庭、学校和社区的资源应对困境;最后,李欣蓉代表表示支持公益人士邓飞团队发起的儿童安全“五防”教育,并呼吁尽快在基层建立起多部门合作联动的儿童服务工作机制,全社会关注儿童安全和助力儿童成长。

赋权式儿童安全“五防”课程创始人、儿童安全基金联合发起人、中华女子学院家庭发展研究中心执行主任张静介绍,儿童防侵“五防”课程即防性侵、防拐卖、防校园暴力、防灾害、防意外,1年多来,该项目全国39个公益团队为100万名儿童讲授了“五防”课程,帮助孩子们增强了安全意识和权益意识,提高了他们的自我保护能力。

编辑:梁霄

关键词:全国人大代表 童年 安全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