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也门前总统呼吁军队协助胡塞武装

2017年03月03日 18:50 | 来源:新华社
分享到: 

新华社开罗3月3日电(记者陈霖)萨那消息:也门前总统萨利赫2日晚通过也门萨巴电视台发表讲话,呼吁共和国卫队前往也门和沙特阿拉伯边境地区协助胡塞武装对沙特作战。

在当晚的电视讲话中,萨利赫呼吁其领导的全国人民大会党与胡塞武装控制的原国防部将共和国卫队移至与沙特的战场前线。萨利赫还同时呼吁全国人民大会党与胡塞武装不要与也门政府继续进行和谈。

萨利赫此举标志着,也门与沙特的军事冲突进一步升级。

过去几天,沙特军队试图攻入也门北部萨达省,与胡塞武装发生了激烈的军事冲突,双方互有死伤。

2014年9月,胡塞武装夺取也门首都萨那,后又占领也门南部地区,迫使总统哈迪前往沙特避难。沙特出于对自身安全和地缘政治等因素的考虑,牵头组建多国联军,并于2015年3月开始对胡塞-萨利赫同盟发起代号为“果断风暴”的军事行动。

萨利赫曾长期掌控也门军队。哈迪于2012年2月当选也门总统后,不甘心被“边缘化”的萨利赫与胡塞武装结为同盟。

编辑:薛晓钰

关键词:也门 胡塞武装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