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专题>2017全国两会专题报道>报告厅>提案工作报告 提案工作报告

【经济建设】提出提案1718件

2017年03月04日 00:36 | 来源:新华社
分享到: 

新华社北京3月3日电 政协十二届四次会议以来,政协委员、政协各参加单位和各专门委员会,围绕“十三五”规划的实施,深入调查研究,积极建言献策,共提交提案5769件。经审查,立案4279件,转“意见和建议”1159件,并案230件,撤案101件。截至2017年2月20日,99.84%的提案已经办复。

全国政协副主席马培华3日下午受政协十二届全国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委托,向政协十二届五次会议报告政协十二届四次会议以来提案工作情况。他说,已办复的提案中,已经解决或采纳的占17.17%,拟解决或拟采纳的占67.13%,作参考的占15.7%。

马培华说,在经济建设方面,提出提案1718件。在政治建设方面,提出提案322件。在文化建设方面,提出提案460件。在社会建设方面,提出提案1344件。在生态文明建设方面,提出提案303件。一些提案还就贯彻“一国两制”方针、促进祖国和平统一、扩大对外交往等提出了意见和建议,有关单位高度重视,认真办理。

马培华说,2017年,要认真贯彻中共中央的重大决策部署以及全国政协的年度工作安排,落实中央领导同志关于加强和改进提案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主要从四个方面加大提案工作力度,一是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二是积极发挥提案在民主监督中的作用,三是进一步推动提高提案办理质量,四是深入推进提案工作理论研究和制度建设。

编辑:梁霄

关键词:经济建设 提出 提案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