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专题>2017全国两会专题报道>本网原创 本网原创

宗庆后:建议在全国范围内推行“最多跑一次”改革

2017年03月04日 14:42 | 作者:鲍蔓华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宗庆后代表:建议在全国范围内推行浙江省“最多跑一次”改革

人民政协网北京3月4日电(记者 鲍蔓华)今年,是宗庆后履行全国人大代表职责的第15年。今年,宗庆后共带来15条建议,其中《在杭州设立知识产权法院的建议》以及《在全国范围内推行浙江省‘最多跑一次’改革的建议》是此次全国“两会”最为关注的热点话题。

t01c6090f4f53805687

在全国人大常委会的支持下,2014年起,北京、上海、广州相继设立了知识产权法院,对当地知识产权司法保护发挥了积极作用。对此,宗庆后结合浙江经济社会发展的实际情况和知识产权司法保护的状况,建议在浙江设立杭州知识产权法院,以充分保障各类知识产权,促进浙江创新型经济更上一个台阶。

3月1日,浙江省举行了“最多跑一次”改革新闻发布会。据悉,截至2月底,浙江全省各级政府部门已公布第一批“最多跑一次”事项共40961项,其中省级750项,设区市本级平均674项,县(市、区)平均364项。宗庆后认为,浙江的“最多跑一次”改革为各地政府提供了一个具体、可参考的执行蓝本,为从政策、制度、环境多方面优化政府服务提供了实现路径。因此,建议在全国范围内推行浙江省“最多跑一次”改革,全面提高政府社会治理和服务百姓的能力和水平。

15年里,宗庆后的建议、议案除了为我国企业的发展提供思考和方向,更涉及教育、就业、住房、食品安全等民生话题。使那句“我是人民选出来的代表,就要把老百姓的声音带上来”的承诺落地有声。

编辑:刘小源

关键词:宗庆后 建议 最多跑一次 改革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