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土耳其总统指责德国“帮助”库尔德工人党

2017年03月04日 15:31 | 来源:新华社
分享到: 

新华社伊斯坦布尔3月4日电(记者易爱军)土耳其总统埃尔多安3日指责德国“帮助”被土方定为恐怖组织的反政府组织库尔德工人党。

据土耳其阿纳多卢通讯社报道,埃尔多安当天在伊斯坦布尔出席会议时抨击德国允许库尔德工人党一名领导人随意在其境内发表讲话,但却阻止土耳其司法部长博兹达在访问德国期间参加集会并讲话。

自2016年7月发生未遂军事政变以来,土耳其的内外政策发生较大调整,与德国在多个问题上分歧加深,两国摩擦不断。

2月27日,土耳其伊斯坦布尔法院批准逮捕德国《世界报》驻土记者德尼兹·于杰尔,这名拥有土耳其和德国双重国籍的记者被控与库尔德工人党和“居伦组织”有牵连。德国外交部长加布里尔2月28日照会土耳其驻德大使,对此表示抗议,并表示德土关系正面临近年来的最大挑战。

博兹达计划3月2日在访德期间出席于德国西南部城市加格瑙举行的与当地土耳其选民的见面会并讲话,呼吁他们投票支持土耳其总统制改革。但当地政府撤销了活动场地使用许可,理由是会场容量不足。博兹达指责德方上述做法“不可接受”,并取消了原定与德国司法部长的会面。(完)

编辑:杨岚

关键词:土耳其 德国 库尔德 工人党 指责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