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社情·民意>你言我语 你言我语

人大代表李光宇:建议高考取消英语科目 改必修为选修

2017年03月04日 23:02 | 来源:未来网
分享到: 

以高考为导向的英语学习是资源浪费

李光宇表示,尽管投入了大量的财力和时间,但我国青少年学习英语的效果却并不理想。英孚教育发布的《2016英语熟练度指标》显示,中国整体的英语熟练度水平仍然处于中低水平。“大量学生在经过了10年以上英语学习之后,依然无法熟练使用英语交流,也无法阅读英文书籍和文献。”对于这种情况,李光宇非常忧心。

而且,大多数不以英语为职业技能的人,英语只是高考的“敲门砖”,离开校园后迅速遗忘,曾经为学英语而付出的时间、金钱和精力成为一种资源浪费。

在李光宇看来,英语在小学、初中、高中阶段作为必修课,强制性“一刀切”地学习英语是高考指挥棒下一切向分数看齐的必然结果。“作为语言工具,英语的学习应以应用为导向,而非以应试为导向。以高考为导向的英语学习效果不佳,并无必要。”李光宇补充道。

对此,李光宇建议改变英语“高考必考、中小学必修”的地位,将英语学科从高考必考学科改为选考,从中小学生必修课改为选修课,提升学习效率,减轻学习负担。


编辑:梁霄

01 02 03

关键词:人大代表 高考 英语

更多

更多